【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
高雄市新興區七賢國小美術班成果展開展!今年在校內地下室多功能展覽廳舉辦第38屆畢業生暨39、40、41屆學生聯合作品展,並於5月21日上午10:00舉辦開幕式。

七賢國小美術班成立41年以來,致力兒童藝術教育,歷年來深受各界好評。藝術課程創作作品多元,啟發學生創作力,每年皆將作品集結,以紙本畫冊及實體畫展來展現學生的創意。

今年共計115位學生參展,學生每人至少一件平面作品、一件立體作品參展,另有小組作品及集體創作作品。作品多元,平面方面:彩繪、線畫、水墨、貼畫、素描、版畫、海報設計;立體方面:陶藝、木工、紙藝、複合媒材、羊毛氈、藍晒、絹印、縫工等豐富多樣,總計作品數量:平面149件、立體110件,團體作品294件,總計共有553件作品參與展出,豐富多元,值得欣賞。

學校積極申請「教育部藝術才能專長領域課程創新計畫」,藉由計畫執行,提升教師於版畫絹印運用、藍曬技法及數位藝術的專業教學知能,進而發揮於教學上。

延伸2021年專長課程主題範疇,不僅有社區意識主題,更是拓展至自己與環境之間的互動。課程設計以自己為起點,感受現今的環境氛圍,透過分組討論、搜集資料,創造出能夠回應現在或未來的作品,豐富的課程內容為十二年國教-自發、互動、共好,強調社會性的藝術教育。

以「造夢者Dream Maker」為主題:每個孩子都是造夢者,創造自己獨特且璀璨的夢,透過藝術的創作找尋通往夢想的鑰匙,詮釋對新世界的嚮往,進而啟動造夢機制,實踐夢想的藍圖。

作品中有在「個人的夢」裡進行自我詮釋和定義,也有在「社區的夢」裡建構理想住家與未來預想圖,更有在「環境的夢」裡展現對環境永續的關懷與發展。在「我的夢」作品中,可以看到學生從不同面向對夢的定義是充滿期待與想像;在「夢想寶盒的華麗現身」中,從挑選木頭開始,透過「鋸、鑽、釘」等木工技術,再刷上壓克力顏料完成可以互動的驚喜寶盒;在「夢幻社區」作品中,呈現對自己社區的觀察,建構對社區的期許;在「環境造夢者」中,設計機關讓觀者可以與作品互動,了解永續發展、人與環境共存的關係;在「我的美食角色」作品中,透過新習得的絹印的技法,融合自己的形象,為在地美食設計專屬角色;在「理想之家」中,運用水墨的濃淡乾濕、渲染、乾擦等技法,為昆蟲們創作一個美好的夢想家園,進而理解生物與環境間的關係。

展場裡除了有夢幻中的生物,森林中的昆蟲們也穿上新衣,動物們蠢蠢欲動,花花世界百花爭艷……都躍入學生的作品中,等著您來細細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