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編輯部報導】當台客搖滾遇上嘻哈會有什麼火花呢? 由蕭煌奇、浩子與曹雅雯主持的華視、公視台語台《上奅台灣歌2.0經典傳奇》本週請到了金曲搖滾天團董事長樂團和台語嘻哈團體草屯囝仔。非常欣賞董事長樂團的草屯囝仔在2018年改編董事長樂團的<愛我你會死>,成為新版的<愛我你會死2018>大紅,MV(Music Video)在YouTube的點閱率衝破兩千多萬。董事長樂團主唱吉董回憶道,有次參加某場演唱會活動,和草屯囝仔兩個團體意外撞歌,他笑說:「那個工作人員有夠白目,還叫我們刪歌,他不知道我們是原創。」兩團也在節目中一起合唱了這首經典的<愛我你會死2018>。

節目中董事長樂團談起過往出道的艱辛過程,當年吉董和白董在等出唱片的時期,還曾將身分證抵押在當鋪借錢過生活,出片後表演費從一團一場五千,陸續成長到五萬,再到如今奠定了金曲搖滾天團的地位,吉董透露他們現在會習慣存團費,幫助一些唱原住民語、台語等母語歌曲的人出唱片,讓一旁想出第二張台語專輯的主持人浩子直喊:「乾爹!」貝斯手大鈞見狀馬上緩頰說:「我們現在團員已經太多了!」反應逗趣十足。成軍二十多年的董事長樂團,也談起了團體要如何維持感情的問題,吉董分享一個重點就是「帳目一定要公開,清楚在會計那裡,所以就不會有錢的問題」。

主持人曹雅雯憑藉專輯<自本>拿下2021年第32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專輯獎,以及最佳台語女歌手獎,專輯中一首和草屯囝仔合作的<酒命怪貓>,顛覆了許多人對台語歌的想像,他們也在節目中再次合作,創新的台語嘻哈曲風受到節目兩代上奅評鑑團年輕代表們的喜愛。草屯囝仔在受訪時,自曝每次做完專輯都會有一個特殊的習慣,就是「把Demo拿到神明桌給神明聽」,讓主持人蕭煌奇追問:「那要擲筊嗎?」團員樞育逗趣回說:「我們不敢擲筊、不敢面對,我們就是點香,表達我們這首歌沒有對不起我們的良心,接下來就交給祢們」,這習慣讓眾人感到十分地有趣。

全新一季《上奅台灣歌2.0經典傳奇》將解密臺灣百年歌謠的不老傳奇,邀約流行歌壇老將前輩,以及新生代實力歌手,由主持人與不同世代歌手共聚一堂,介紹一脈相傳經典的台語代表歌曲,並訴說不同年代的歌曲故事與流行觀點,透過精心編曲注入不同音樂世代的想法、全新改編賦予經典歌謠嶄新的元素及生命。精彩的節目內容敬請鎖定由「二王一后」蕭煌奇、浩子、曹雅雯攜手主持的《上奅台灣歌2.0經典傳奇》,每週六晚間8點在公視台語台,每週日晚間8點在華視主頻首播。(圖/華視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