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散落一地 八掌警拾集找尋失主認領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呂昭德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八掌派出所警員趙崇誠、蕭浤峻,於日前執行午後巡邏勤務,巡經民生南路與興業西路口之際,見怎麼馬路上散落了好幾盒未開封口罩,趙、蕭2員警於是靠近把遺落在地上口罩拾集,經檢視幸好口罩未遭行經路過車輛壓輾。

 

此時,在民生公園散步的民眾向警方表示,剛才好像有見1位身穿卡其色上衣的人,騎乘深藍色機車行駛經過,就見地上掉落了滿是小盒裝物不慎掉落,但騎車民眾似乎沒有發覺而毅然行駛,經警方將拾集盒裝口罩撿拾,並調閱路口監視影像檢視核對與通知聯繫,並得知失主為吳姓大學生。

 

吳姓大學生原正急忙在停車處及沿途找尋附載小盒裝遺落口罩,當滿臉焦急找尋的,騎乘附載紙箱的機車沿途找尋到民生南路與興業西路口時,於見到2員警手裡捧著小盒裝口罩,即靠近問說「警察先生、是不是拾獲了遺落口罩?」;警方了解,原來吳姓同學為了保護家人健康,所以幫家人採購口罩,準備放假帶回家供家人使用,因此到藥局購置了10小盒裝口罩裝載在機車附載紙箱裡,載運途中不料卻是因為紙箱封口沒封好,加上機車騎乘速度與風吹,巧合地將紙箱封口開啟,而不自覺附載盒裝口罩已遭吹落。

 

吳姓大學生於認領回遺落口罩後,不斷的與2員警道稱感激;警方也不忘叮囑,若是駕駛車輛附載物品應需固定妥當,如有未綑綁牢固不慎掉落,除了可能造成後行人、車之交通安全與重大損傷外,更須負刑事與行政處分,實在是得不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