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吳玉芬/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南門派出所警員張修閔日前執行巡邏勤務之際,接獲一名老翁至派出所報案,焦急地表示自己找不到兒子,也無法聯絡到他,擔心其人身安全,故請求警方協助,員警見狀先行安撫老翁情緒,隨後了解事情始末。

 

經了解該名陳姓老翁年事已大,患有失智症,經常報案表示自己的兒子不見,當日老翁向警方表示自己在家中找不到兒子,也不知去向,擔心他發生危險,所以趕緊至派出所請求警方協尋,員警在了解老翁報案事由後,立即連繫其大兒子關心狀況;老翁的兒子表示,自己事前已有告知父親要外出,目前正準備返家,惟老翁因忘記此事,才會誤以為兒子不見,焦急至派出所報案,警方也請老翁家屬將他接回。

 

在等待家屬的過程中,老翁落寞地向警方表示,覺得自己很孤單、鬱悶,兒子們都外出工作,經常自己一人待在家中,且情緒愈說愈激動,張姓員警擔心老翁身體狀況,告知他要放輕鬆,並暖心的帶著他一起做深呼吸,舒緩一下自己的情緒,老翁這才會心一笑,並讓自己的情緒平緩下來,也對員警們的用心傾聽與協助表示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