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呂明鴻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新南派出所巡佐段春華及警員張振輝日前執行上午巡邏勤務時,接獲轄區銀行來電表示有民眾疑似被詐騙,警方立即趕赴現場了解得知,有歹徒假冒其侄子,有急事需要借錢周轉,經辦行員驚覺有異而致電派出所求助。

 

經了解該名林婦住在市區芳安路段,日前在家看電視時突然接到一通LINE名稱「平安順心」的來電,對方自稱是林婦之陳姓姪子,因手機壞了有換一支手機號碼,由於有急事需要借錢周轉,懇求林婦幫忙匯款解決燃眉之急,並宣稱隔天保證歸還。

 

林婦因對方聲音與其陳姓姪子相似,便信以為真,對方見林婦上鉤掉入陷阱,便傳給林婦一名名為「姜OO」聯邦銀行帳號並催促林婦出門轉帳匯款,由於林婦年事已高不懂操作ATM,只好隔天帶存摺印章到銀行櫃檯請求行員協助填寫匯款單,由於林婦忐忑不安、心神不寧,經辦行員詢問林婦後驚覺事態嚴重,於是致電派出所求助。

 

警方了解事發經過後,確認此為詐騙手法立即請林婦不必理會對方來電,同時再致電真正林婦侄子本人求證才發現LINE帳號被盜,確定沒有借錢這回事後,林婦始放下心頭大石相信遇到詐騙集團,成功保住積蓄未遭騙走;張員隨後協助吳婦加入165防詐騙宣導APP進一步認識最新反詐騙訊息並分享給親友防止被詐騙集團行騙得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