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莊全成報導】旗山區地皇宮日前有竊嫌膽敢拿取地皇宮裡的香油錢,犯案前還刻意換裝,自以為神不知鬼不覺,但整起過程都被監視器拍的一清二楚,經警方積極偵辦,24小時內就有如神助般地火速查獲鄭姓竊賊。

旗山分局大洲派出所於25日下午接獲地皇宮廟方報案,表示功德箱內的香油錢遭不明男子竊取,警方獲報後立即調閱周遭監視器過濾比對,發現一名男子行跡可疑,該男子進廟前先是戴上鴨舌帽,並換上連帽外套,進入廟內左顧右盼,趁著四下無人的時候,拿出口袋內預先準備好的細線綁鐵片黏上雙面膠,以釣魚方式進入功德箱內,黏住香油錢竊得新臺幣1,500元,正當竊嫌還想進一步竊取更多香油錢時,鐵片卻怎麼樣也拔不出來,最後甚至斷裂掉落在功德箱裡,嚇得他以為神蹟顯靈,隨即逃離現場、急奔而去。

經警方逐一過濾監視器畫面,多方比對竊嫌身分及所使用之交通工具,查出犯嫌為住在旗山區的57歲鄭姓男子,然而鄭嫌生活作息不正常,查緝十分不易,經員警埋伏之下,順利於26日上午查獲鄭嫌到案,鄭嫌表示因缺錢花用,才會心生歹念竊取香油錢,全案詢後依竊盜罪嫌函送橋頭地檢署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