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高雄市立民生醫院係傳染病指定應變醫院,所有照護皆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地方衛生機關指導辦理,相關設備及人力都符合規定,針對目前網路上有不實的傳言指控本院防疫不力的部分,本院在此發表嚴正聲明如下
1.本院專責病房,皆符合中央防疫的設置規定,並無設備簡陋之情事。

2.本院專責病房皆有空調並開窗,維持舒適溫度及空氣流通。

3、本院是地區醫院,專責病房照護比110,優於醫院設置標準115,另外,有安排適當的照服員協助病人日常生活起居。

4. 專責病房設置符合衛福部規定,且由本院感染症專科醫師指導監督。

5. 流傳照片為專責病房,並非負壓隔離病房,設置符合衛福部規定。

6. 照服員皆取得合格證照,每年完成相關感控課程及隔離衣穿脫訓練。

7. 民生醫院給予專責病房的所有工作人員適當的防護裝備(包含N95、面罩、隔離衣)。

另外,有關專責病房護理站隔離布的設置,由於護理人員上班時已穿著全套標準隔離防護裝備,單位護理長為了讓護理同仁更安心執行任務,因此提出利用加掛隔離布的方式,採物理性的分隔護理站和走道,此做法也經單位護理同仁認可後才實施。

民生醫院基於照顧市民健康及保護員工職場安全的責任,本院會持續提供良好的醫療品質,請社會大眾勿以訛傳訛重挫醫護信心,讓本院能將防疫重心放在照護病人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