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陳宥森報導)端午節將至,民政局局長姜淋煌代表黃偉哲市長偕同台南市榮民服務處處長王國能及永康區長陳勝楠訪視慰問永康區義務役身心障礙退伍軍人陳先生,除了致贈慰問金及禮盒,表達對袍澤弟兄及家屬的關懷;同時也嘉勉協助生活照顧的替代役役男,表揚他們充分發揮了大愛精神,因為協助照顧一位受傷袍澤弟兄,等同是幫助了整個家庭。

端午節慰問金發放分為市長慰問金與內政部慰問金兩部份,市長慰問金部份,分全癱5萬元、半癱3萬元、一等殘1萬8,000元,其餘殘等6,000元。內政部慰問金則是全癱2萬元、半癱1萬5000元與一等殘及其餘殘等1萬元。己於5月27日匯入袍澤弟兄的帳戶。

市府民政局配合內政部役政署推展替代役男提供服役受傷退伍退役人員生活協助服務,袍澤弟兄可依據「替代役提供袍澤生活協助計畫」向各區公所提出申請,市府運用具有醫學、復健、心理、社工等專長的替代役役男,到受傷人員家中從事就醫陪同、家務整理等關懷服務。

另姜局長特別提醒家屬及袍澤,目前疫情有升溫情形,大家一定需要提高警覺,外出務必戴好口罩、勤洗手及保持社交距離,避免進出人潮擁擠的地方,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的健康。

同時!也叮嚀徵屬及袍澤,若有任何問題或需要市府協助的地方,隨時都可以聯絡民政局或區公所民政課,以提供即時的協助與服務,請家屬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