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 絢麗煙火點亮澎湖夜空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董寶明報導】
(30)晚於觀音亭園區登場的是第12場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活動,晚間8點整舞台活動由台中市武動太極發展協會以及貳樓Second Floor樂團帶來精彩演出,晚間9點PENGHU主題「菊島記憶」,500架無人機緩緩升空,以縣花天人菊開場並由蒙面女郎向民眾say hi帶來一系列演出,緊接著煙火施放隨著新設計的組曲、高潮迭起的曲風展現不同風貌,猶如進入一場魔幻旅程,讓現場遊客感到相當的興奮且驚喜。
晚間舞台活動由台中市武動太極發展協會以中華武藝帶來精彩演出,由賴榮德老師指導,隊長-楊菊花今天帶來演出內容為「閃耀澎湖 中華武藝,武動乾坤、墨扇金秋」,接著由貳樓Second Floor樂團帶來表演,結合DJ及Live Band 樂手,帶來新型態的演出方式,炒熱現場氣氛。無人機則帶來澎湖特有的傳統人文美食,如蒙面女郎、雞母狗、民俗文化踏涼傘、海上遶境等元素,接著登場的煙火秀運用虹橋及海堤地形為民眾帶來波瀾起伏的夜晚,虹橋及海堤上佈置低、中、高空煙火,搭配精心設計的組曲(風之大地、澎湖‧貳蒔光、澎湖20‧綻放),時而氣勢磅礡,時而傳統風情,共約5000發的煙火彈創造出約20種以上花色與造型,在島嶼星空畫出無限精彩。
澎湖縣政府旅遊處表示今年除了每週一、四晚間於活動現場展售區販售多樣與LINE合作專屬限量商品以及花火20週年限定的紀念商品外,花火節活動期間每天上午8點30分至下午6點30分且中午不休息在篤行十村低碳館設有花火20紀念回顧展,展出花火節20年來的榮耀與驕傲,還有規劃互動式影音體驗、拍照打卡區和紀念商品展售區,其中回顧展也有專屬限定活動,凡在回顧展中購買滿1,000元,即可獲得花火20周年紀念回顧展獨家徽章1組(2個),質感滿分只送不賣,大家趕快來參觀、選購並收藏。
此外花火節活動日在觀音亭旁台灣菸酒公司馬公營業所東側邊廣場(民族路、民生路口),有花火市集進駐,多樣展售內容,讓民眾挑選購買,同時澎湖縣政府表示活動舉辦期間遇國內疫情升溫,呼籲民眾出外旅遊的同時也要配合防疫政策,目前觀音亭園區內人潮已較往年減少,今年遊客也紛紛前往縣府推薦的花火觀賞點賞花火,包含金龜頭、馬公第三漁港、案山漁港、西嶼赤馬安檢站、重光海堤以及搭乘載客船在海上觀賞等,降低人群聚集的風險。
澎湖縣政府旅遊處表示,為維護煙火施放安全及無人機演出順利,並配合民用航空規定,觀音亭場次每場晚間8點至9點15分全面禁止未經申請許可之遙控無人機在觀音亭園區內起降飛行,另外也提醒民眾,為配合活動期間煙火布置作業並保障公眾安全,觀音亭海堤及虹橋將持續管制至7月5日止,期間不開放民眾進出,同時也請民眾共同維護活動品質及安全,請勿任意闖入無人機工作區域干擾作業且於管制時間內勿擅闖煙火管制區域,以免造成危險 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為配合中央防疫政策,請勤洗手,戴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快樂出門,平安回家。更多活動訊息歡迎參考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粉絲專頁及澎湖Travel粉絲專頁。(圖/澎湖縣政府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