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藝人郭彥均臉書貼出與醫護朋友的對話截圖,內容提到「看到這(麼)多孩子就這樣走(了)」引發軒然大波,事後郭遭網軍出征被迫刪文道歉,行政院長蘇貞昌還揚言要依法追究。台灣民眾黨高雄市鳳山區市議員被提名人陳妙真表示,台灣又要回到戒嚴了嗎?還是綠色恐怖來了?人民連說話的權利都沒有了嗎?

身為律師的陳妙真指出,1989年鄭南榕為捍衛憲法保障人民言論自由權利,以自焚抗議國民黨當局的逮捕行動,被民進黨奉為「言論自由殉道者」,2016年12月行政院核定鄭南榕自焚逝世當天4月7日為「言論自由日」,以紀念他捨身捍衛言論自由,希望民眾瞭解言論自由的意義與價值。結果換了行政院長,就沒有言論自由了嗎?這樣對得起鄭南榕在天之靈嗎?

陳妙真表示,蔡英文說過的「謙卑謙卑再謙卑」,民進黨還記嗎?堂堂執政黨,居然完全沒有接受人民批評的雅量,這是民主國家最基本的配備,如果把人民的發問認為是對權威的挑戰,甚至把任何對政府的質疑都打成是造假,動不動就搬出司法恐嚇,進而箝制人民發聲,這是國家機器對人民的壓迫,法律也不應該是當權者用來打壓不同聲音的工具。

陳妙真表示,看到Omicron導致兒童重症致死的新聞,尤其有的小生命就在父母的懷裡往生,哪個父母不擔心害怕?也是因為恐懼年幼的孩子對病毒沒有抵抗力,這幾天才會有這麼多家長,冒雨幫孩子到處排隊搶打兒童BNT疫苗,這是不容否認的事實,郭彥均只是有感而發,說出家長與醫護的心聲,那裡是煽動、造假?有必要群起撻伐嗎?台灣什麼時候變成「一言堂」了?

陳妙真表示,對政府來說,死亡統計可能只是冷冰冰的數字,但對家長來說,一個小孩就是家庭甚至整個家族的全部,郭彥均的發文有錯嗎?政府的防疫如果真如自己宣傳的「控制得宜」,會搞到現在台灣每天幾萬人確診、上百人送命嗎?面臨生死交關的人民不能質疑,不能發問,只能歌功頌德嗎?這是哪門子的民主?簡直就是民主之恥!

陳妙真說,「今天你不說話,明天你說不了話」,台灣人在民主的環境中成長,言論自由已是生活的日常,不是執政黨可以打壓得了的,從民眾灌爆總統蔡英文的臉書,以及一堆人表明願意和郭彥均一起被法辦,就證明了一股「沛然莫之能禦」的民怨正在反撲,提醒滿腦子只有選舉的民進黨千萬要當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