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日夜間行車 救護車升級為「巴騰堡格紋」出勤更安全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蔡學民報導】為推廣民眾了解救護相關知識,消防署訂9月的第二個星期為救護週,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第五大隊推出各項護急救技巧及知識,放置各消防分隊臉書粉絲團以便教導民眾處理方式,提高民眾自主急救能力。

近來為強化日夜間行車安全性,巴騰堡格紋造型救護車來囉~ 行車出勤更安全紛紛升級為「巴騰堡格紋」外觀,該外觀因近似巴騰堡蛋糕橫切面而得名,在白天日照或是夜間大燈照明下,距離500公尺範圍內即能被用路人清楚分辨,但若是開車、騎車中聽到救護車急促的警報聲時,是否會不由自主緊張起來?請不要驚慌!減速慢行並先確認救護車在你車子的哪個方向,如果救護車在後方,請依照 「一右、二分、三中空」 的口訣來做就沒錯了。

阿蓮消防分隊於9月7日邀請劍橋幼兒園至分隊參訪,推廣小兒CPR及異物哽塞急救技能,家中有幼兒的家長常遇到小朋友隨手取得小物品塞進嘴巴的情況,有可能造成呼吸道阻塞危及生命,歡迎家長們相揪來阿蓮消防分隊學習。
高雄市消防局第五救災救護大隊表示配合消防署「111年救護日及救護週宣導活動」於各消防分隊推出一系列救護週活動,每天都有不同的救護新知及宣導活動給大家滿滿的救護深刻體驗,歡迎大家踴躍參與。(圖/ 高雄市政府消防局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