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意詩篇~台灣欒樹熱情盛開!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時序入秋,隨著日照漸短,在民權路、岡山橋新五路、衛武營都會公園停車場(臨三多路側)及雙湖公園等地的台灣欒樹悄悄披上秋裝,豔麗金黃的花朵在陽光照耀下色彩飽滿鮮豔,像油畫裡飽和的筆觸,有著獨特而溫暖的風韻,為城市增添秋意詩篇的迷人風采。

工務局表示,台灣欒樹為台灣特有的原生樹種,又名苦楝舅、五色欒華、四色樹等,盛夏葉色濃綠,初秋花序金黃,冬日蒴果轉紅,四季色彩變化分明,也被譽為世界十大名木之一。養工處補充說明,今年因氣候變遷,台灣欒樹在八月中旬感受到氣候的變化,提早出現花序,九月初金風吹拂,金黃色花朵會逐漸結成深淺不一的紅色蒴果,高掛樹梢,喜食欒樹果實汁液的紅姬緣椿象隨著時節會出現在欒樹周邊,也吸引赤腰燕、麻雀等捕食椿象的鳥類現蹤,構成完整豐富的食物鏈,是大自然生態的展現,市民朋友們請把握最佳賞花期,外出漫步,感受秋天美好的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