佯稱物主雇吊車偷鋼材 新營警循線追查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陳宥森報導)大清早2度雇用吊車偷鋼材,載到回收場變賣,假物主難逃法網。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新營分局太宮派出所於111年8月間接獲民眾報案,置放在新營區新茄冬私人土地上的鋼材(重約25公噸)被偷,粗估損失市值約新台幣60多萬元。

員警獲報後積極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8月初分別有不同的吊車2度前往該處,吊走鋼材。深入追查發現55年次的楊姓嫌犯,大膽佯稱物主,雇用不知情的吊車業者吊走鋼材,載到回收場變賣,回收場業者不疑有他,也誤認楊嫌為物主予以收購。

員警會同被害人前往2間回收場尋找鋼材,其中一批已經遭轉賣熔解。另外楊嫌在7月間受雇於嘉義的工地,也涉嫌逕自開走老闆的自小貨車,再連絡回收業者,誆稱自己的車要報廢,並以車輛行照取信業者,業者交付新台幣9000元後,楊嫌即不見蹤影,回收業者查詢資料發現該車車主已報案通報協尋,才驚覺受騙。

新營分局在深入追查後掌握犯嫌身分及行蹤後,楊嫌於111年9月10日到案,全案依竊盜罪及詐欺罪嫌移送。

新營分局分局長斯儀仙呼籲:民眾對於自身財產應做好安全防護,工地加裝監視器或保全設施,才能避免遭竊。

另請資源回收業者勿收購來源不明的物品,民眾遇有可疑人、車進出,立即撥打110報案電話報警,防範民生竊盜案件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