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靂布袋戲結合5G AR打造創新音樂會 傳統碰撞科技產出新火花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霹靂宇宙F.A.I.T.H in KH」5G AR傳藝創新音樂會,今(17)日在高雄蓮池潭意象廣場盛大展演,高雄市長陳其邁出席活動並於現場體驗傳統布袋戲與現代科技碰撞出的新火花,他指出高雄正積極發展5G AIoT新創相關科技領域的應用服務,傳統結合新科技的應用將充滿無限可能,值得大家期待。

陳其邁表示,霹靂布袋戲結合5G科技,在高雄蓮池潭龍虎塔旁打造台灣第一個5G AR音樂會,是極佳的創新實驗場域,面對傳統布袋戲、歌仔戲結合新科技運用的音樂演出,他相信跨域的連結、傳統現代的融合,將對科技產業的發展、傳統創新的領域帶來寬廣的想像力,充滿無限可能。

高市府持續推動5G文化科技應用,本次聯手霹靂國際多媒體、數位發展部、經濟部及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共同舉辦全台最大霹靂布袋戲5G AR戶外音樂會「霹靂宇宙F.A.I.T.H in KH」,同時以5G即時串流傳送到亞灣區夢境現實館直播。

經發局進一步說明,「霹靂宇宙F.A.I.T.H in KH」是以5G(F)、AR(A)、創新(I)、傳統(T)及英雄(H)等5種不斷進化的元素命名,為讓民眾感受傳統文化碰上新興科技的魅力。本次音樂會蓮池潭現場5G技術團隊以精準定位技術在龍虎塔打造一個虛擬空間,讓霹靂英雄透過AR技術自龍虎塔躍下再飛上舞台,整體演出與場景融合,讓布袋戲從早期的野台演出,到進入電視螢幕視野,現在又回到戶外表演且結合最新5G與AR技術,是傳統文化產業結合科技創新應用的大型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