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蔡學民 報導)

鑒於政府近年來大力推動離岸風電產業帶動鋼構及相關防蝕塗裝產業需求,進而促成業界對於持有防蝕塗裝國際證照人才需求及技術知識之重視。相關國際證照中以FROSIO認證於風電產業及工業重防蝕中最被高度接受及認可,身為國內造船業龍頭台船公司(2208-TW)對此深切了解,遂由旗下百分之百持股子公司台船防蝕科技(股)公司(下簡稱台蝕公司)秉持著母公司造船專業、不畏艱難的精神,即使新冠疫情持續肆虐的當下,台船公司大家長鄭文隆董事長仍要求推廣中文版,致使誕生全台第一本中譯版授權教育訓練教材,並完成全球首場中/英文FROSIO國際塗裝檢驗員的培訓暨認證考試。

此次在疫情衝擊下許多合作單位無法承辦相關訓練課程與認證考試,台蝕公司同仁仍依循董事長魏正賜的指示,全力以赴,使命必達,為期80小時的訓練課程順利開課;本次考官由FROSIO董事長Trond Soltvedt先生親自擔任監考官,給學員們帶來無比壓力,然而在外籍老師不斷勉勵下,通過了學科與術科的洗禮,本次訓練課程圓滿落幕。原訂在111年8月底就能知曉結果,卻直至10月14日才公布考試成績。在與FROSIO總部連繫後才獲悉FROSIO官方非常重視此次全球首場中/英文考試,特別經過多位專業講師嚴格閱卷處理,故延遲公布時程!

台蝕公司總經理陳秋妏表示,此次辦理FROSIO塗裝檢驗員培訓暨認證課程,總計全國報考人員計有16名(依該總部規定之最大開班人數);學科暨術科總合格率達96.7%,也是FROSIO認證機構有史以來合格率最高紀錄。無論是學員、教師及主考官,都給予台蝕公司團隊高度評價;由於FROSIO證照係防蝕界最高規格之證照,目前國內擁有此證照者之檢驗員並不多,加以本證照係全世界通用之國際級證照,因此,經過學員們口耳相傳,台蝕公司已經接受多方建議,希望可以儘快再開班,這些聲音都是對台蝕公司團隊的肯定,且無論係台船公司或台蝕公司派訓人員,皆全數合格,也為公司增添光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