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台灣數位資產市場目前市值約 1.2 兆美金,越來越多人將e加密貨幣列為重要的投資理財項目,投入的年齡層也越來越年輕。但加密貨幣交易安全性卻屢遭挑戰,不僅詐騙頻傳,甚至加密貨幣交易所遭駭客入侵損失慘重,近日正式上線的HOYA Bit數位加密貨幣交易所,希望參照傳統金融的標準提供最安全的加密貨幣交易平台,創辦人兼執行長彭云嫻表示,HOYA Bit不僅完成金管會要求的洗錢防制法令遵循聲明,同時與凱基銀行合作新台幣價金信託保管的服務,加上與證交所下屬機構台灣網路認證公司合作身分驗證,有效預防詐騙入侵,針對用戶的數位資產還有高額保險以及與上市公司伊雲谷合作建立的高規格資安系統,以五重防護全方位的保障用戶的交易安全。

加密貨幣交易平台如何保障用戶的資產安全,一直是市場最關注的重點。近日上線的HOYA Bit加密貨幣交易所,為會員提供了五重保障,畢業於英國萊斯特大學全球化傳播碩士的執行長彭云嫻,身為全球首位加密貨幣交易所女性創辦人,以來自金控業資深研究員的經驗,特別重視將傳統金融的「可靠性」注入加密貨幣原則,必須提供絕對合法合規的服務,盡可能將安全提供給用戶。

彭云嫻表示: ❝一般人對於傳統金融業十分地信任與依賴,但是加密貨幣不同,這種新型態金融商品直接挑戰了大眾的理財習慣與安全感,因此HOYA Bit希望能夠讓用戶在做數位資產配置時,能夠擁有如銀行般穩定且安全的感受,故提供給用戶合法且安全的交易平台便是HOYA Bit的首要任務,HOYA Bit也不隨便開放各種幣在交易所掛牌,幫投資者杜絕一些容易暴漲、暴跌,甚至可能下市的高風險幣種。

在這樣的理念下,HOYA Bit加密貨幣交易所不僅完成金管會所規定的洗錢防制法遵聲明,為國內合法的加密貨幣交易平台,也積極配合主管機關的規定以防止詐騙發生,除此之外,HOYA Bit也高薪聘請來自金控業的相關人才,成立獨立的法遵部門進行法令遵循洗錢防制,同時也成為全台唯一與證交所轉投資的台灣網路認證公司合作身分驗證,預防詐騙份子入侵平台。

在保障投資會員部分,HOYA Bit加密貨幣交易所在「新台幣」與「加密貨幣」交易各建立了資產託管與保險機制,在「新台幣」部份HOYA Bit與凱基銀行合作信託服務,委託凱基銀行提供新台幣價金信託保管的服務,確保用戶在新台幣資產的獨立性,在「加密貨幣」部份,HOYA Bit與 Cybavo合作,除了使用安全性極高的數位資產錢包之外,同時為每位用戶向標準普爾 AA 級國際保險公司諾德保險經紀(Lockton Insurance)進行承保,解決用戶在擔心數位資產的保障。此外, HOYA Bit加密貨幣交易所執行長彭云嫻表示,HOYA Bit除了有專業的資安技術人員隨時監控平台狀況外,同時與上市公司伊雲谷合作,在設備上以最高資安標準做為自我要求,一道道的關卡與措施,為的是讓HOYA Bit的用戶擁有最高安全標準的服務,能夠安心且安全的進行加密貨幣交易。

執行長彭云嫻說:「我認為做任何事都要做到最好,要做到極致。」她期望2年內HOYA Bit能成為台灣前兩大加密貨幣交易所,而3-5年內可以在全球其他國家合法落地,以踏實且穩定的腳步,提供用戶一個安心的交易平台。HOYA Bit初期將嚴格篩選平台上架加密貨幣種類,以國際交易已具規模且有信譽的比特幣、以太幣、美元穩定幣、狗狗幣、及Matic幣為主,對於新手用戶,平台上也會提供HOYA Bit學院課程與新手一起學習,並擁有專屬的Podcast頻道提供大家免費的新聞報導各類影音教學及每日幣圈重大訊息,成為專為新手用戶設立的交易所。

彭云嫻說,Web 3.0時代已經來臨,加密貨幣甚至可以做為日常支付或購買名牌商品,更是現今年輕人熱門的理財項目,HOYA Bit不只是交易所,更像是加密貨幣業的元宇宙金融中心,以【合規合用、穩健收益、直覺易用】,為核心理念,期望成為台灣加密貨幣交易所中最令人信賴的品牌。HOYA Bit網址: https://hoyabi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