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淨零減碳ESG產業研討會 精誠集團亞灣生態系夥伴共推智造轉型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全球暖化及COVID-19疫情加速節能減碳議題與ESG意識抬頭,亞灣5G產業生態系的台灣資訊服務業龍頭精誠集團,為協助企業迎向永續浪潮,今(21)在高雄舉辦「賦能韌性─淨零減碳ESG智造轉型」產業應用研討會,透過產官學界專家觀點,帶領企業瞭解市場趨勢,並針對南部企業提供綠色永續、數位轉型、雲服務、資訊安全等解決方案,協助企業運用數位科技提升韌性,衝破限制、脫胎換骨迎向後疫情商機。

精誠集團協理劉勝登指出,過去最佳企業目標是追求持續獲利,將股東權益最大化,但ESG讓最佳企業不只持續獲利,對股東最好,也要同等對待社會、環境與員工,ESG成為企業永續治理的框架,須接軌國際,需揭露的不只財務數據,也需揭露溫室氣體排放量等環境數據與減碳措施。目前企業面臨綠領人才稀缺,透過科技創新導入相關數位系統與顧問輔導,將可更快速有效協助企業落實永續經營目標。

高市府經發局長廖泰翔也特別出席研討會,他致詞時指出精誠集團是市府推動智慧城市的重要夥伴,同時也擴大投資高雄聘用更多員工,協助城市及產業數位轉型。之前疫情高峰時的疫苗施打及後送,高雄是全台唯一能在確診後兩小時內串聯比對資料庫,完成風險分類、通報領取藥物及用品的城市,這些系統平台及智慧城市的應用開發,都有賴精誠等許多系統整合廠商共同服務。

廖泰翔表示,淨零減碳已是國家級和全世界共同的政策目標,歐美等先進國家均列為生產的必要元素,都須作完整的碳盤查及碳權計算後才能進行減碳。市府已訂定2030年減碳30%,2040及2050年分別減碳40%、90%目標,經發局更積極推動ESCO能源服務,媒合專家協助業者減能減碳,建構典範案例,協助中小型企業認識碳盤查和落實減碳。

他強調,市長陳其邁上任推動高雄產業結構面轉型帶動產業升級的成績有目共睹,近期動工包括IC製造龍頭台積電,加上原有的IC封測龍頭日月光,IC設計方面也積極招商,包含義隆電、群聯等均已投資進駐,未來高雄將在半導體產業扮演非常重要角色。感謝精誠集團在5G AIoT應用產業提供協助,高通、仁寶等系統整合及應用服務大廠也都進駐亞灣,協助企業ESG和淨零減碳,市府也將投入更多的資源、預算並訂定相關規範,跟在地企業共同往淨零碳排目標發展。

這場淨零減碳ESG產業應用研討會,分別由業界專家針對「邁向淨零的機會與挑戰」、「碳排量計算」、「資料安全管理」、「VMware雲管平台」等主題演講交流,現場及線上展示綠色永續、數位轉型、雲端服務與資安等14個主題攤位,協助企業從內到外成就企業韌性DNA,以科技力助攻企業邁向淨零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