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陳昱均報導】預售案量再創新高,使照申請爆量更代表大量新成屋進入市場,購屋者猶豫期拉長,品牌力成為決勝關鍵,其中,三大矚目新案「寶輝The Springs」、「漢宇雲森SKYPARK ONE」、「睿嚮大涵」於第四季正式亮相,憑藉其品牌魅力加上遠超市場的規劃,三家建商均創下該區銷售佳績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分析,升息、打炒房利空影響,觀望性買盤增加,許多案子銷售停擺,但有強勁品牌力加持的個案,具珍稀性,大多在個案醞釀期就有大量粉絲排隊預約,且不少業者都會拉高自備款甚至設立轉約限制,個案便會以自住買盤為主,可確保未來社區住戶品質,也避免成屋後還有大量房仲進出,建案和建商品牌價值穩定,這類產品也相對不受景氣波動影響。

根據591統計,第三季全台推案創下約5540億案量新高,但建商推案並未踩剎車,房價也持續爆衝;另外,以中台灣為例,最新「大台中房市月報」顯示,今年1~8月使照量為14600戶,較去年同期增加6788戶,年成長1.87倍。大量交屋潮也使二手市場轉趨觀望,整體交易量明顯下滑。

其中,被譽為中台灣最具「保值增值力」的品牌「寶輝建設」,近年包括「寶輝秋紅谷」創下每坪97.2萬、總價五億元,囊括了住宅大樓最高單價及最高總價,奠定台中豪宅天花板價格,至今仍難被超越,另外,逾10年屋齡的「寶輝一品花園」、「寶輝花園廣場」兩案更屢創7、8字頭驚人成交,顯見其品牌實力。

圖/「寶輝THE SPRINGS」10月正式開案,銷售已突破6成,均價落在5字頭。記者陳昱均攝

而寶輝首次前進北屯,於機捷特區推出「寶輝THE SPRINGS」整併2000多坪、三面臨路的稀有土地,規劃40~60坪,打造高質感莊園綠生活。該案直接沿循「寶輝建設」的豪宅基因,享有大片景觀綠地,泳池公設規劃成焦點,全案於10月正式開案,銷售已突破6成,均價落在5字頭,也是區域最高價個案。

「漢宇建設」則是深耕北屯將近20年,更在單元12創下許多第一,自民國96年重劃前就是第一個建商進來買地,也是重劃完成後第一個推案的建商,陸續完成掬境、築境、原境、琢森四個作品,甫落成的「漢宇見築館」是中台灣唯一結合企業總部、美學會館、銷售服務中心三合一功能的場館,為建築業在北屯地區最大的清水模總部會館,「以簡馭繁」的建築設計在該區域成為吸睛地標。

近期推出的新案「漢宇雲森SKYPARK ONE」一公開便創下區域預售實登第一名佳績,該案基地廣逾1,870坪,緊鄰萬坪南興公園與文中小預定地,光是綠地加總就達4萬6000坪,以22%的超低建蔽率,規劃近1500坪的中庭花園,在宜居陽台可享有超大尺度千坪花園綠景,並打造27樓高獨棟森林綠態御邸,社區內更規劃專屬迎賓車道,打造三進式森林莊園,採內外安全雙哨守護社區安全,備受高階客層青睞。

圖/「漢宇雲森SKYPARK ONE」一公開便創下區域預售實登第一名佳績,此為甫落成的企業總部「漢宇見築館」。記者陳昱均攝

而被業界公認為豪宅鼻祖的寶璽建設,多年來推案量少質精,近年新作包括「寶璽高第」成為五期建築地標、「寶璽天睿」更憑藉豪宅界頂尖規格標杆,大獲好評,在市場上亦罕見轉手,自2020年底正式完工後交易熱度不墜,連續兩年高居億元級豪宅交易量之冠,去年更席捲中台灣億元豪宅交易量逾半,寶璽品牌雖然低調卻是功力深厚,路遙知馬力,深獲富豪鍾愛。

寶璽機構旗下的睿嚮建設,初試啼聲的新作則選在弘富重劃區推出首案「睿嚮大涵」,全案施工、規劃團隊皆由寶璽建設原班人馬操刀,打造零店面精品寓所,該案採先建後售,於10月上旬開放預約,產品規劃戶戶邊間雙面採光,標配的內容遠超同級產品,客廳更採用豪宅產品中也相當罕見的「全景式玻璃落地窗」,兼具視野及採光,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包括鋼筋、水泥、冷熱給水管、排水管等原料皆採用股票上市公司的台灣一級優良大廠,且同個案子各項原料也都會選用一樣的品牌以確保品質穩定,如此陣仗與寶璽的品牌信譽讓消費者對此案可說是充滿信心‵、翹首以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