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吳玉芬報導〕遠百的鐵道節熱鬧登場,深戀鐵道的愛好者,看向這邊來,嘉義遠百垂楊店召喚鐵道迷,邀請鐵道迷們準備好手機或相機,來遠百嘉義逛街、看展,即日起至11/30(三)於4F展覽區,有1:80高還原度的台灣鐵道模型展,讓人想拿出放大鏡慢慢欣賞精緻的場景的與台灣各地充滿特色的火車站,現場另還有鐵道文物展,展示各式小火車模型、舊時抽票櫃、舊電話、鐵路便當盒等收藏,第一代到第八代阿里山森鐵火車攝影展、鐵路主題的檜木燒烙藝術展,展區琳瑯滿目,值得鐵道迷花時間參觀。

 

展品中的檜木車站20:1模型「北門驛」,精細的構造讓許多民眾駐足欣賞,在嘉義人心中都有一個鐵道車站,模型展中獨家曝光的阿里山鐵路、嘉義市區的場景,首登場即擄獲民眾的心,彷彿走入時光走廊,穿越到70年代的嘉義。

嘉義遠百垂楊店並安排10/29(六)下午3點半,規劃臺鐵文物導覽學堂,由中華民國鐵道文化協會的翁幸昭副會長開講,邀請民眾一起來聆聽嘉義豐富的人文故事,還有機會獲得遠百限定吉祥語車票(六款樣式隨機),保證讓來賓收穫滿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