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寶璽建設創辦人梁德煌近期發佈第六本新書《看不見的戰爭III開疆闢土》,也於今天(29日)舉辦簽書會,現場吸引逾200位粉絲與小說書迷到場力挺。記者陳昱均攝

【今傳媒/記者陳昱均報導】「左手蓋建築,右手寫小說」的寶璽建設創辦人梁德煌,在從事建築逾40年後,不僅躍升為中部豪宅創始者,多年來更堅持不懈寫作,陸續發表《一個生意人的小說與現實》、《請給我幾分鐘》、《好可怕呀,師父!》、《看不見的戰爭》、《看不見的戰爭II對峙》等多部暢銷小說,屢屢攻佔書店銷售排行榜;而近期正式發表的《看不見的戰爭III開疆闢土》,也於今天(29日)舉辦簽書會,現場吸引逾200位粉絲與小說書迷到場,紛紛發表讀後心得與高見,場面熱鬧非凡。

《看不見的戰爭III開疆闢土》收錄了五篇中長篇小說,包括針對科技進步省思的《傑出的門徒》;《領悟》描繪出現代人可能遇到的困境及現實與內心慾望的掙扎;《喜歡當妳的父親》、《我的吉米》以日常生活中可能隨處可見的人物,描述陪伴的重要性;《開疆闢土》則為先前作品《看不見的戰爭》續集,精彩刺激的神魔大戰,被讀者大讚「猶如東方版的哈利波特和魔戒」,讓人拍案叫絕,看到停不下來。

圖/書迷們開與寶璽建設創辦人梁德煌(前排左二)合影留念。記者陳昱均攝

美國西北大學醫學院臨床心理學家黃維仁博士在推薦序寫到,梁德煌先生藉著小說中趣味的故事,刻畫出身邊常見的人物與他們的生命經歷,深刻地去觀看世間百態,對話中更充滿溫度亦蘊含豐富的人生哲理。

梁徳煌在現場透露,其實這次的新書早在去年12月就寫好,只是因為疫情的因素才延遲到現在發行,更笑稱:「我從小就愛做白日夢,就算現在到老年也還是很愛這樣,也想過不論我這一生從事什麼行業,一定有空就會拿起筆來寫小說,因為這是我最好的消遣方式,同時構思大綱、突破瓶頸、創造不錯的轉折這些事情都會使我快樂,而如果我自己的快樂能夠分享給讀者,將會使我感到莫大的幸福。」

梁徳煌的前五本小說都是獻給自己最愛的家人,這次則特別將此書獻給事業起步時遇到的五位貴人,包括吳家錄先生、林文慶先生、王以鯨建築師、簡文欽先生及陳大德先生,梁董感念他們曾給予的鼎力相助,成就現在的「寶璽建設」。而寶璽也不負所托,多年來堅持「蓋好房子」的初衷,梁德煌說「建築跟小說一樣,除了大綱、構圖,最重要的是放入真感情,用心勾勒,才可以感動人」多年來寶璽要求品質,都是採用國內一級大廠原料、結構係數相比政府的規範更高更嚴格,致力打造「零維修」的住宅,為台中的建築視野與格局與城市風貌貢獻良多。

其中,寶璽建設為台中首個規劃零店面純住宅的建商,「寶璽公園爵邸」則是全台第一個規劃挑高兩樓飯店式大廳的個案,基座則採用業界少見的大理石,不僅吸引在地建商購置產,更引來全台建商,甚至日本建設部的主管跨海前來考察,被業界公認為豪宅鼻祖,多年來推案量少質精,近年新作包括「寶璽高第」成為五期建築地標;名列台中十大豪宅的「寶璽天睿」,由加拿大渥太華機場、溫哥華市政廳等知名建築地標之父Michael Green、日本神級空間大師片山正通與亞洲最具影響力的室內設計公司Kydo Design聯手擘劃,去年一舉榮獲美國Luxury Lifestyle Award及英國國際房地產大獎(The International Property Awards)兩項業界大獎肯定。

近期「寶璽天睿」再獲國際獎項Muse Design Awards鉑金奬,該獎項可謂最具影響力的國際獎項之,由歷史悠久的國際獎項協會International Awards Associates(IAA)主辦,以發掘全球設計繆思為宗旨,為建築、室內、時尚等領域提供全面的發光舞台,嚴格的評分標準,每年吸引國際知名品牌與設計師爭相參與。2022年MUSE Design Awards 共收到全球近六千多份的參賽作品,,寶璽天睿憑藉豪宅界頂尖格局大獲好評,近年來在市場上亦罕見轉手,自2020年底正式完工後交易熱度不墜,連續兩年高居億元級豪宅交易量之冠,去年更席捲中台灣億元豪宅交易量逾半,足見寶璽品牌雖然低調卻是底蘊深厚,路遙知馬力,深獲高端人士肯定。

寶璽機構旗下的睿嚮建設,初試啼聲的新作則選在弘富重劃區推出首案「睿嚮大涵」,全案施工、規劃團隊皆由寶璽建設原班人馬操刀,打造零店面精品寓所,該案採先建後售,於10月上旬開放預約,產品規劃戶戶邊間雙面採光,標配的內容遠超同級產品,客廳更採用豪宅產品中也相當罕見的「全景式玻璃落地窗」,兼具視野及採光。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包括鋼筋、水泥、冷熱給水管、排水管等原料皆採用股票上市公司的台灣一級優良大廠,且同個案子各項原料也都會選用一樣的品牌以確保品質穩定,如此透明的大廠陣仗與寶璽的品牌信譽讓消費者對此案可說是充滿信心、翹首以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