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台電高雄區營業處位在鼓山路,背後倚靠高雄最有名的南壽山,連續7年舉辦淨山活動,期望透過淨山活動,守護南壽山,也藉此拉近與附近居民的距離。活動由處長李衍新帶領同仁,以及附近五個鄰里超過300位的居民,一同手持垃圾袋淨山撿垃圾。現場還有一位已經83歲的退休同仁王慶村,已連續三年都參加淨山活動,他說,「年紀不是問題,就是希望透過淨山,為壽山盡一份心力!」

淨山活動包括江西里、峰南里、光化里、藍橋里、陸橋里五個里的居民,另外還有高雄區處的同仁和退休協會同仁,總計超過300人響應。淨山隊伍由台電高雄區處出發前往壽山忠烈祠,大家不分年紀大小,人手一支長夾,把沿途所見的每一個塑膠袋和寶特瓶撿起,甚至有小朋友比賽誰撿的垃圾快又多。鄰近五個里的里長,也特別致贈感謝狀,謝謝台電的號召,讓更多人一起為環境、為山林而努力。

除了透過淨山,邀居民落實愛護山林的實際行動,高雄區處也不忘在終點站設攤,推廣節約用電、電子帳單及台電APP等服務措施,努力把握每一個機會,讓節電觀念落實居民日常!處長李衍新表示,自民國104年開始,淨山活動已連續舉辦7年,如今已成為台電人及附近居民每年都非常期待的年度盛事!活動結束後,台電更特別準備中外餅鋪庇護工場的餐盒分享給大家,感謝居民熱情的參與,也期許明年大家可以一同持續參與淨山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