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漢宇建設開幕禮金捐款30萬元全數轉為「台中市惠明盲校」助學善款。記者陳昱均攝

 【今傳媒/記者陳昱均報導】疫情影響捐款減少,帶來的不便更增加不少社福單位的日常支出,近期也有不少團體紛紛主動投入捐助,其中,為落實環境永續、避免鋪張浪費,漢宇建設將總部「見築館」開幕活動之各界心意扣除花藝場佈結餘約30萬元轉為「台中市惠明盲校」助學善款,而校方也特別於今天(2日)上午舉辦受贈儀式與感謝活動,邀請相關單位一起聆聽孩子們的表演,除了漢宇建設葉昱賢董事長賢伉儷出席外,也邀請到世華婦女會大台中分會蔡秉芳創會長、林靜宜會長與會姐們共襄善舉。

漢宇建設深耕北屯多年,陸續在區內推出多個膾炙人口的住宅作品,長年下來也累積不少忠實粉絲,為維持良好售服品質,日前更在單元12重劃區打造複合式會館「漢宇見築館」,作為企業總部、永久接待中心、活動會所使用,且每個空間運用都蘊含建商的細膩巧思,在堅持理想之餘,同時不遺餘力參與公益活動、連結學圈合作、建築同業交流,充分展現品牌建商的永續價值。

漢宇建設董事長葉昱賢表示,公司長期參與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協會與惠明盲校常年合作舉辦慈善活動。漢宇參加惠明馬拉松及園遊會義賣攤位時,與惠明有初步的接觸,相當認同惠明不僅是單純辦學,而是想透過教育,培養孩子的專業使其走出社會。這兩年適逢疫情,學校的募款及學生的教育一定會有諸多不便。這次漢宇總部落成,將各界盛情扣除花藝場佈後之款項統一捐助給惠明盲校,做公益的同時也可減少浪費、兼顧環保,也希望透過我們的捐款喚醒社會對弱勢團體的關注,讓祝福結合公益,更具意義。

活動邀請來賓「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大台中分會」參與各項公益活動,會長林靜宜表示「感謝漢宇葉董事長及董事長夫人在總部開幕時就定調了捐款的想法,拋磚引玉,讓參與的人都能一起做公益!」

世華婦女會於全球共有76個分會,會員不乏企業家、專業人士等婦女菁英,成立迄今已逾28年,不僅舉辦主題式的企業工商論壇,讓會員充分交流,對愛心捐款、捐贈物資、志工關懷、醫療計畫等公益活動更是不遺餘力,各分會每年持續於全球各地送暖。

另外,秉持著「讀書、運動、做公益」企業核心理念的「麗晨建設」,多年來積極推廣各項活動有成,今年舉辦的晨禎杯羽球賽則將64隊每隊2000元的報名費用全數捐贈給「十方啟能中心」,活動更邀請到奇美集團、大金冷氣、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三間企業進行公益贊助,參賽選手每得一分,三家企業將各自捐贈10元,等於每一分在場上就有30元的捐款效益,將場上選手盡情揮灑的汗水都能化作場外的愛心。另外,泰御建設則是在新案「泰御天鑄II期」開工典禮上舉行「暨南大學願景計畫」捐款儀式,當場捐出20萬元,希望喚起大眾對貧困學子的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