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 sung」集結高級法餐主廚與國際調酒冠軍 店藏世界級精品「巴賽隆納椅」 – 今傳媒 JNEWS

圖/「嵩 sung」的開放式調酒吧台,滿足視覺、味覺、聽覺饗宴。業者提供

【今傳媒/記者陳昱均報導】忙碌高壓的日常生活,常常壓得現代人喘不過氣,所以更需要能夠一個隱蔽舒適的空間,來短暫逃避現實煩惱、徹底放鬆自我!藏身於台中西區美村路上、將於11/25(五)盛大開幕全新餐飲品牌「嵩 sung」,帶領人們踏入夢境與現實交錯之間、來場身心靈對話的秘境,在Mix & Match風格空間裡,攜手高級法餐主廚與國際調酒冠軍,以靈感創作料理帶領饕客們走入一場夢境般的探索之旅。

「嵩 sung」將近60坪的店面,承襲現代建築先驅Ludwig Mies van der Rohe追求「少即是多」的設計理念,跳脫當今追求黑白灰單色極簡調性,室內設計上以折衷主義Mix & Match風格,混搭治癒人心的珊瑚橘與靜謐白兩種截然不同的主色,混合不勻稱材質漆面和簡潔線條勾勒出光影變化,打造出全台首間極度跳色、卻極具生活氣息的用餐空間。

更引人矚目的是,在世界精品中不可不知的經典家具「巴賽隆納椅Barcelona Chair」也驚現店面之中。1929年密斯.凡.德羅( Mies van der Rohe)打造出獨一無二的座椅,沒想到此作品一出,隨即讓當時的設計界為之瘋狂,更被喻為 「20世紀最美的椅子」之一。如今,設計者及作品更是被後代所瞻仰,不僅在全球被列為「世界級精品」,首張設計更被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列為永久珍藏。形式簡單,製造精密,不受潮流影響的跨時代經典,全然表現在這把巴塞隆納椅之上了。

餐點方面,由高級法餐主廚一手操持,主打的「法式油封鴨腿」為法國南部的經典料理,食材則與台灣在地做結合,選用宜蘭唯一具生產履歷的豪野鴨,經過舒肥浸潤超過4小時,將空氣隔絕以鎖住肉質彈性與水嫩之後,撒上印度瑪薩拉香料,輕煎火烤至鴨皮煎脆、可一刀輕鬆骨肉分離的狀態,吃下一口即令人回味無窮;此外,口感層次豐富的「塞納法式蝦醬炸蝦義大利麵」、「嘉利西亞碳燒章魚馬鈴薯」、「手撕墨西哥油封豬搭脆餅」等招牌菜色,也將透過舌尖衝擊味蕾深處,用美食治癒疲憊的身心靈。

圖/嵩sung聯手高級法餐主廚與國際調酒冠軍,鋪張一場靈感創作料理。業者提供

想小Chill一下就必須要有酒精的加持,「嵩 sung」特別邀請世界盃調酒冠軍郭植伶,針對不同類型與喜好的饕客,獨家研製出7款讓靈魂恣意奔馳的微醺調酒。以桂花、玫瑰、蘋果花果香氣加入萊姆琴酒的「秘境N°19」,適合喜歡微甜與清爽口感的客群;而以茶香入酒、將伏特加與台灣飲茶文化中相當受歡迎的鐵觀音和紫蘇相結合的「巷弄島嶼」,則適合愛好口感溫潤、在回甘中帶點微苦酒品的人們;至於被稱作「調酒師至愛」的「內格羅尼」,以一點Martini、一點Campari、一點苦精,帶出尾韻散發出甜橙香獨特滋味,彷彿品嚐著人生的苦甜,適合愛好酒感較重的老饕們。

「嵩 sung」的誕生,將以獨特的品味詮釋,為中部地區帶來令人耳目一新的全新悸動,透過佳餚美酒與秘境空間的相融合,正式開啟一場全新的餐酒味蕾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