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謝榮浤報導】

「2023中臺灣元宵燈會-幸福臺中」首次移師到西屯區水湳中央公園,於112年2月4日至12日盛大舉辦,結合園區內各種體驗區及兔年意象,規劃「魔盒世界」、「光之流域」、「夢幻樹」及「星光熠熠」等特色主題燈飾,預計將吸引大量人潮前往賞燈,警察局第六分局於會場內設置警察服務站,及犯罪預防宣導攤位,提供民眾各項服務及相關防詐、防竊資訊,並為因應園內多元的地形地貌及幅員遼闊,特別加派警犬隊支援,於活動期間加強各燈區巡邏偵蒐,對於如有攜帶違禁物品(如爆裂物或毒品)將可第一時間發現、排除,確保現場賞燈民眾安全。


第六分局賈立民分局長指出,本次燈會展期計有9天,在市府團隊的用心規劃下,各燈區充滿特色,讓前來賞燈的民眾開心、安全、順利的觀賞炫目亮麗的花燈,此項工作是第六分局最重要的任務。於活動期間,第六分局除派遣警力執行園區內、外安全維護勤務外,為防止扒竊案件發生,特別強化勤務作為,配合防竊宣傳標語、LED燈展示牌及擴音器等方式加強宣導,並針對停車場、周邊主要道路、展區內人潮易聚集處所,加裝監視器設備,做到治安滴水不漏,保障賞燈民眾財物安全。

賈分局長表示,本次活動燈飾的造型相當活潑可愛,吸引大量民眾攜家帶眷來此賞燈,再次呼籲市民朋友,於觀賞同時要注意隨身物品的保管,且家長應隨時注意孩童安全,以避免走失或突發意外的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