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崎孝男顧問赴山形演講介紹台南 黃偉哲:期待精彩交流 – 今傳媒 JNEWS


黃偉哲市長與山形市佐藤孝弘市長合影

【今傳媒/記者張淑慧 報導】野崎孝男先生同時擔任台南市城市外交顧問及「山形市・台南市交流推進顧問」,近日受邀前往山形友誼市演講,吸引了當地重要人士共計60多位前來參與,包括山形市正副市長、正副議長、議員、商工會議所會頭、日華親善協會會長、在地企業主等。

野崎孝男顧問在山形演講介紹台南

野崎顧問在演講中分析了2023年台灣情勢,並介紹了台南市的現況。台南市長黃偉哲也特別錄製了影片向山形各界表示問候。黃市長表示,非常感謝野崎顧問長期以來積極協助台南與山形的交流,山形朋友對台灣、對台南的關心,顯示出山形市和台南市間深厚的友誼。不久前,台南的鄭成功祖廟也懸掛起了山形學生手繪的燈籠,紀念兩地的友誼,期盼疫情過後的今年,台南市和山形市的交流能夠更加活躍,前途可期。

台南市政府新聞及國際關係處表示,兩市在2017年12月正式締結為友誼城市後,在體育、文化、農業、經貿方面的交流非常頻繁,即使在疫情期間無法互訪,仍透過兩市市長視訊會談、錄製影片、雙方互寄手繪燈籠到對方城市展示、在本地活動幫對方設置城市介紹攤位等多元方式,努力維繫友誼。隨著今年疫情可望告一段落,除了目前還在鄭成功祖廟展出的山形手繪燈籠外,今年8月台南的金城國中棒球隊將再度前往山形棒球交流,到11月,山形市長更將率領經濟團到訪台南,相信透過這些實質往來,能讓雙方關係更上層樓、兩地情誼更為緊密。(圖/臺南市政府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