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謝榮浤報導】

臺中市有一名年約30歲的李姓男子平日遊手好閒,不務正業,缺錢就動起歪腦筋,到處行竊,在轄內犯下多起住宅竊盜案,很多民眾都深受其害,臺中市政府警察局局長李文章非常重視轄內的民生問題,遂指示臺中市刑事警察大隊肅竊組、偵二隊與第一分局、第二分局成立專案小組,報請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指揮偵辦,針對轄內慣竊強力掃蕩,以避免更多無辜的民眾受害。


經警方調查,李姓男子行竊資歷長達十年,經常因涉嫌竊盜遭逮,進出警察局像家常便飯,也因此行竊時都相當謹慎,闖入處所之前會特別脫掉鞋襪、赤腳行動,闖入後還會把門反鎖,以免失風遭逮,但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刑大肅竊組已將全臺中市的竊盜慣犯及慣用手法建立資料庫,導入大數據資料庫的科技偵防手段,有效掌握竊嫌的行蹤。


經專案小組蒐證完備後,持臺灣臺中地方法院核發之搜索票前往李嫌住處執行搜索,李嫌十分狡猾,偷取的財物一得手就透過管道變現,但專案小組蒐證齊全完備,共計7件竊盜案蒐證齊全,全案詢後依涉嫌刑法竊盜罪嫌移送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偵辦,檢察官認李嫌惡性重大且有反覆實施之虞,向臺灣臺中地方法院聲請羈押並經裁定獲准在案。

警方呼籲,貴重物品應妥適存放保管,不要任意放置在容易取得的地方,甚至可考慮向銀行租借保險箱保管,以免引起不肖分子覬覦,造成財物損失,並呼籲民眾隨時注意店內或處所周邊的人、事、物,遇有可疑,隨時可以通報轄區派出所或撥打110請求警方到場了解,杜絕犯罪情事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