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日與「警」同行 警長校園迎接學童宣導「警」大心!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謝榮浤報導】

今(13)日為國小開學日,台中市警察局第六分局啟動「護童專案」,規劃專責警力於轄內國小加強交通疏導及安全維護,第六分局分局長賈立民親自帶領交安及婦幼宣導團前往惠來國小,和校長謝秀娟一同迎接學童上學,為了吸引學童的目光,降低學童開學的緊張感,還特別安排警察大頭娃娃陪伴學童上學,學童及家長看了都直呼太可愛!紛紛搶著與波麗士們合照,讓開學的第一天增添了許多熱絡及色彩!


分局長率領員警及志工團,親切地向學童宣導「車輛慢看停、行人停看聽」等交安觀念,並加強宣導「婦幼保護專線113」,舉辦有獎徵答活動,贈送第六分局專屬宣導口罩、警察布偶娃娃和警察造型背包等精美禮品,小朋友收到禮物直呼好開心,覺得上學的路上有警察守護很安心。


警員於現場發放宣導品時,見有許多阿公、阿嬤牽著孫子來上學,也向高齡者宣導「夜間清晨外出時著亮衣」、「行人路權」等觀念,提升學童及家長交通安全意識進而增加用路安全。

第六分局長賈立民表示,警方除了交通執法亦十分注重交通宣導,唯有雙管齊下,才能有效防制交通事故,且交通安全觀念要從小培養,才能達成向下紮根之目標,讓學童能夠行的安全,相信是家長最注重的事,也是警方持續努力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