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謝榮浤報導】

一名39歲越南籍阮姓移工思念出生不久的小孩及妻子,導致焦慮失眠、精神恍惚。同鄉好友擔心他發生意外請求員警協助。


經了解,該名阮姓移工這次是第二次來台工作,因工作能力不錯,雇主請他再度來台幫忙,沒想到阮姓移工精神不濟無法繼續工作,由仲介安排回國手續。因隔天要回國,阮姓移工便向同鄉友人告別,友人發現他的精神狀況不佳,深怕他會發生意外,遂報警求助。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烏日分局五光派出所警員蔡函儒獲報後,發現該名移工精神狀況欠佳,但見到身著制服的蔡姓員警卻相當安心。蔡員得知移工於15日早上要前往桃園機場搭機返回越南,義不容辭告知該移工:不用害怕!我陪你去機場。讓移工相當安心,對台灣警察親和力留下深刻印象。

到達機場後,蔡員暖心替阮姓移工辦理登機報到手續,該移工後來得知蔡姓員警利用自己休假陪同他到機場,感動到不知如何回報,不斷致謝。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烏日分局分局長尤啓南表示,肯定員警的善行,不分國籍,積極協助有需求的民眾,讓該移工感受到臺灣警察濃濃人情味,員警以同理心為民服務,獲得民眾肯定及讚美,優秀表現深值嘉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