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陳允得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公園派出所為確保學童校園安全,在開學首日派員於所轄國小上學時段,加強執行交通疏導,協助老師們維護學童安全及交通秩序,並加強校園周邊安全勤務,以維護學童們進出校園的安全。

 

公園派出所為了加強婦幼與交通安全,員警提醒家長在接送學童時配合警方疏導,注意交通安全及學童的安全,切勿讓他們任意跨越馬路,也不要為了貪圖方便而隨意停車,影響其他用路人權益,期望大家可以共同遵守,讓交通順暢不壅塞、不違停,避免因人車擁擠而耽誤時間。

 

公園所也呼籲學生們,無論是在步行或騎乘自行車時,一定要全神貫注,千萬不要分心聊天或當低頭族,而除了警察的投入外,校園安全維護也需要全民共同的體認與持之以恆付出關懷,期望校方、家長及社區力量共同結合,打造一個讓學童安全無虞,快樂學習的成長環境;另外,公園警也請民眾勇於發揮「雞婆好鄰居,關鍵路人甲」的角色,發現需要的弱勢、脆弱家庭及兒童虐待案件,可以適時撥打110或113電話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