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科會南管局通過投資案 宣冠儲盈進駐南科橋頭園區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張淑慧 報導】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南部科學園區管理局轄下臺南園區、高雄園區及橋頭園區(112)年截至2月17日止,總計引進2家廠商,累計投資金額約為新臺幣27億元,園區有效核准廠商家數為271家,本次通過核准入區投資之申請案說明如下:

宣冠儲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南科橋頭園區申請投資並設立南科分公司。此次投資金額為新台幣7億元,主要目的為進行鋰離子電池模組和電池管理系統的研發及生產,並將其應用於各種儲能系統中。

宣冠儲盈公司成立於2022年,是由儲盈科技與台塑關係企業宣冠股份有限公司合資成立。其研發團隊由國內專業領域的專家組成,擁有領先技術和產業鏈垂直整合的綜合優勢。通過多年來在高倍率磷酸鐵鋰電池及電池管理系統方面的技術積累和應用方案經驗,宣冠儲盈公司為全球不同需求的客戶提供高性價比的鋰電儲能系統解決方案。

未來,宣冠儲盈公司將進駐南科橋頭園區,建設一座900MWh的產能儲能系統製造基地,以滿足未來市場對儲能設備的需求。(圖/ 南管局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