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張淑慧 報導】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19)日晚間9點舉行閉幕儀式,典禮開場由台南在地十鼓擊樂團帶來精彩表演,以充滿原始與動感的節奏,呈現台南古都活力四射的魅力與震撼。台南市長黃偉哲率領市府團隊到場,從交通部王國材部長手中接過燈籠信物,象徵傳承與接棒,承諾明年在台南將打造展現400年歷史獨有特色的台灣燈會。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是台灣文化古都、美食之都、眾神之都,擁有全台最悠久的歷史與文化發展地位。台南即將在2024年邁入400年的里程碑,而2024台灣燈會將在台南舉辦,這是台南400年來第一個國際級大型觀光活動,對於台南市民來說意義非凡,市政府將會將最好的燈會呈現在國人面前。此外,黃偉哲也感謝交通部、觀光局及台北市政府的努力,讓2023台灣燈會成功吸引國內外旅客破千萬人次參觀。在2024年的燈會,台南市將串連各地知名的燈節,包括龍崎光節空山祭、月津港燈節、普濟燈會、成功燈會、神農街燈會、消防史料館祈福燈籠等,讓燈會遍地開花,點亮台南也點亮台灣,展現400年歷史承先啟後的獨有特色,讓參觀者能感受到古城與新都兼容的璀璨美麗燈會。

南市府目前已開始前置規劃,預計在安平與高鐵特定區設置兩大主燈區,融合台南400年歷史文化、現代、未來、綠能科技、傳統與創新等元素,透過台灣燈會,讓全台灣、全世界看見台南。

昨(19)日下午台南市政府由副市長葉澤山先率領南市府近50人的參訪團先行與北市府交流參訪與觀摩,由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簡報與分享「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的整體規劃,交流佈展規劃、經費籌措、民間機關募款、創新作為等經驗,更走訪展區,實地吸取燈會成功舉辦之寶貴經驗,期待2024台灣燈會在台南有更美好的呈現。(圖/臺南市政府 提供)
#台南市政府 #台灣燈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