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農場櫻花盛開,吸引遊客追櫻。(圖/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今傳媒/記者何秀菁報導】228連假即將來到,您已準備好四天的假期了嗎?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推薦賞花泡湯、自行車騎遊、遊老街!全臺最夯的賞櫻景點武陵農場的櫻花盛開,吸引國內外遊客前往一遊,也推薦可安排賞櫻後再到谷關泡湯遊老街,令人心曠神怡!另外,參山轄區「卦山三鐵」、「獅頭山」兩條自行車路線,沿途風光優美,適合大小朋友共遊,享受春遊。


▲「卦山三鐵」、「獅頭山」兩條自行車路線,沿途風光優美。(圖/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參山處處長曹忠猷表示,武陵農場遍地櫻花盛開,美不勝收,吸引全臺追櫻,形成一股粉紅潮;而武陵地區到處都有可供遊客體驗自然生態的地點,現在正是賞花的好季節,民眾安排賞花後,可順遊到谷關地區泡溫泉,品嚐在地美食後,到捎來步道散步,感受一趟高質感的春天賞花泡湯旅行。

另外,除了賞花泡湯之外,還有適合在春天時光,全家大小一起到戶外運動的旅遊行程,民眾可以選擇到「卦山三鐵」、「獅頭山」兩條自行車路線。「卦山三鐵」一直是最受玩騎家歡迎的路線,騎乘路線可暢遊彰化縣田中鎮及二水鄉,途經二水自行車道及八堡圳公園,體驗騎乘單車與火車並肩而行,沿途順遊八堡圳、林先生廟、源泉車站等景點拍照,為全家騎遊之遊留下難忘的回憶。


▲賞櫻後再到谷關泡湯遊老街,令人心曠神怡。(圖/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獅頭山」自行車路線,騎乘路線可沿途遊玩獅頭山風景區,本路線途經峨眉湖環湖步道及南庄東村宿舍,尤其峨眉湖景致優美,可體驗坐船感受湖色風光;而周圍3,500公尺長的峨眉湖環湖步道,風景怡人,可安排在遊湖前後走一走,欣賞沿途美景;接著,民眾可順遊到南庄網紅知名打卡拍照景點—東村宿舍,體驗穿日式服飾走老街風情,接續到南庄老街,品嘗在地客庄美食,值得一遊。

想要了解更多觀光景點資訊,上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趣遊參山:獅頭山 梨山 八卦山】臉書粉絲專頁。
「趣遊參山:獅頭山 梨山 八卦山」粉絲專頁連結如下:
https://zh-tw.facebook.com/trim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