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總社長孫崇文、記者謝榮浤報導】
霧峰警分局霧峰派出所巡佐施秉鑫、警員李培源於日前(112年2月21日)晚上9時50分許執行巡邏,接獲陳姓男子電話報案稱其自小客車車輪卡住無法脫困,拜託警方協助,員警獲報後立即到場了解,陳姓男子表示因天色昏暗未注意路邊高低差,導致右前輪卡住懸空,該車輛為前輪驅動,所以車輛動彈不得,又因時間已晚難以聯繫道路救援,希望警方能幫忙協助脫困。

巡佐施秉鑫憑藉多年累積的各項專業知識,立刻到附近尋找磚頭、石板就地取材,並利用小型千斤頂輔助,將石板墊在車輪下,讓車輪得以找到支撐點,終於順利脫困,陳姓男子看到車輛順利脫困也感到又驚又喜、如釋重負,原本擔心夜已深找不到道路救援,所幸員警機智,靠自身累積的經驗協助民眾順利脫困。

霧峰分局分局長陳祥麟表示,警方非常熱於為民服務,對於民眾的急難求助警方均能秉持同理心、苦民所苦,才能在每一次的任務中積極任事,順利完成民眾所託,即時解決民眾的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