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會晤知名旅日女星翁倩玉 台南後壁參觀台灣國際蘭展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張淑慧 報導】知名旅日女星翁倩玉(23)日下午造訪台南市政府,會見了市長黃偉哲。翁倩玉表示今年底將回到故鄉台南舉辦版畫展,黃偉哲當場承諾提供行政協助,還送上蘭花盆栽,並邀請翁倩玉參觀3月份的台灣國際蘭展。黃崑虎資政也到場陪同拜會。

黃偉哲讚揚翁倩玉是台南和台灣的驕傲,希望市府和民間企業能一同合作,為這位台南的女兒歡迎回家,也歡迎她在明年台南400週年慶時再回來共襄盛舉。翁倩玉則開玩笑說,明年再回來就是要開演唱會了。

此外,翁倩玉還提到她和台南、鄭成功有淵源,她的外祖父劉北鴻曾在台南柳營生活,其祖先為鄭成功部將,戰死後家眷隨著鄭成功渡台,之後就在台南落地生根,一代傳一代,嗣後劉家更成為柳營望族。

翁倩玉在會談時,對桌上擺放的土耳其國旗蘭花感到相當驚奇,聽到黃偉哲市長解釋是以奈米科技噴染,她更直呼好厲害!

旅居日本的翁倩玉,不僅過去是影視歌三棲紅星,近10年來鑽研版畫藝術,獲得各方好評,還獲得日本文部省「文化賞」,是台灣第一人。翁倩玉版畫展預計在今(112)年11/17-12/17,在台南舉辦,相關活動訊息未來將陸續公布。(圖/臺南市政府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