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政府推動高爾夫運動觀光 未來將結合周邊景點、美食設計遊程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張淑慧 報導】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致力於推廣台南市運動觀光,其中高爾夫運動觀光是南市全力推廣的項目之一。目前台南市擁有五座不同特色的高爾夫球場,其中南一高爾夫鄉村俱樂部舉辦了「台灣百年六中高校高爾夫聯盟」成立大會及第一屆公益高爾夫邀請賽,並且台南市被選為全運會高爾夫項目的場地,展現了南市優良的高爾夫球場環境設備。未來,台南市觀旅局也計畫結合周邊觀光景點、美食設計遊程,進一步落實推廣南市高爾夫運動觀光遊程。台南市政府團隊將持續推動高爾夫球觀光產業,讓高爾夫成為台南市運動觀光產業的重要一環,透過高爾夫運動為本市觀光產業帶來更多的產值。

南一高爾夫球場蔡君山董事長表示,台南球場能夠成功打入國際市場,最重要的一點是,台南球場業者與政府部門間的通力合作,帶頭整合。過去,南一球場召集同業、旅行業者及政府部門商討國際旅客操作上的困難點,協調各家球場之間互相支援,並規劃一套套裝行程模式。這幾年成功引進約8萬人次到台南,並榮獲國際旅客票選為南台灣必訪球場的第一名,更獲選為台南市友善接待國際旅客的單位。

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表示,高爾夫觀光在國際觀光市場受到不少民眾喜愛。以韓國旅客為例,台灣氣候溫暖又少雨,韓國客在疫情前平均每年來台打高爾夫球的人次就達3至4萬人。台南市推廣高爾夫旅遊的優勢在於:交通方便,距離高雄小港機場不遠,高雄班機及包機業務的增加帶來由高雄入台擊球的高爾夫觀光團比例提升;球場設有國際級,包括南一、南寶、嘉南、斑芝花球場;富含觀光誘因,如文化歷史、美食、關仔嶺泥漿溫泉等;疫情期間台南星級觀光飯店容客量增加,大大提升台南的觀光能量。

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表示,市府發展臺南市特色運動觀光遊程不遺餘力,去年即爭取參與中央推廣地方特色運動觀光遊程計畫,以射擊運動為觀光主題,與台南市旅行業者合作推廣台南市射擊運動遊程。短期內已吸引逾1千人次實際至台南柳營靶場及周邊溪北區景點旅遊,為台南觀光產業創造至少460萬以上產值。相信此次「台灣百年六中高校高爾夫聯盟」的公益高爾夫邀請賽及全運會高爾夫項目於台南舉行,將能增加台南運動觀光在旅遊市場曝光度,南市觀旅局也期待未來攜手業者推出多樣化的高爾夫觀光遊程,打造台南成為海內外國際觀光客於參與運動觀光的首選目的地。

圖片來源:臺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