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蘆筍上市 黃偉哲:品嘗推薦最佳選擇 – 今傳媒 JNEWS


圖/將軍農會研發推出的蘆筍香鬆

【今傳媒/記者張淑慧 報導】3月起台南市蘆筍開始新鮮上市,現在正是嘗鮮的最佳時機,臺南市長黃偉哲提醒消費者,選購國產蘆筍最好能選擇有品牌的蘆筍,將軍區農會的品牌蘆筍「紅將軍綠蘆筍」,有色澤翠綠、嫩莖飽滿、筍尖緊密等特色,是品嘗蘆筍的最佳選擇。

農業局長李建裕表示,臺南市蘆筍生產面積150公頃,佔全台生產面積25%,為全台第二大產區。由於蘆筍為多年生宿根作物,若管理得宜,栽種一次可以採收多年,本市將軍區蘆筍栽種面積約45公頃,年產量約1200公噸,產值達1億4000萬元,屬高經濟價值作物,目前也有許多青農返鄉栽種,並興建溫室,大幅減少化學藥劑及人工除草的時間,也確保種植過程的安全性。

今天記者會將軍區農會準備綠蘆筍料理,有蘆萃捲餅及五行鮮蔬,利用綠蘆筍風味清爽、脆甜,以及纖維細緻的特點來做料理,林總幹事表示蘆筍不僅營養豐富、熱量也不高,自古以來就有「蔬菜之王」美譽,是近年來新興「輕食主義」的最佳食材。將軍區農會的「紅將軍」蘆筍具生產追溯,產品安全無虞,每年春季上市,進入消費市場,受到消費者熱愛,常供不應求。

農業局表示,目前蘆筍產期剛進入產季,春季產量約佔全年之60-70%,今年氣候雖少雨,但日夜溫差頗大,特別適合蘆筍之生長,生產的品質相當優良,風味也更濃郁,建議國人趁新鮮選購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