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創里辦毒品防制關懷站 前進三民區86里佈建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高雄市政府毒品防制局積極於高雄市各區佈建全國首創「里辦毒品防制關懷站」,將服務窗口直接拉到第一線的社區里辦,單一窗口專門服務,提供社區里民毒品防制宣導、轉介、關懷、諮詢的一站式服務,里民有相關的毒品問題,里辦可以直接交給毒防局來協助,不僅發揮社區互助精神,並能提升社區毒品防制成效。

毒防局今年持續擴點,再度啟動「好里相挺 有里好站」,前進本市里數居冠的三民區,今(2)日與三民區公所及里長主席黃文良率領的86位里長、鄰長、巡守隊、志工隊等逾500位里民熱情出席,於慈濟靜思堂國際會議廳舉辦三民區86里的里辦毒防關懷站成立啟動儀式。

林瑩蓉局長頒發「里辦毒品防制關懷站」站牌予里長主席黃文良等86位里長,毒防局也提供反毒雄讚安全帽,大家戴上安全帽一起宣誓反毒,隨即進行毒品防制宣導衛教。

林瑩蓉局長表示, 「毒品零容忍」一直是市府推動毒品防制工作的堅定立場,毒防局團隊深入社區推動相關工作,市府不僅要從前端強化預防,減少初犯,從查緝端積極斷絕源頭,更著重後端的個案輔導,降低再犯,全方位阻絕毒品,更必須從最貼近社區民眾的第一線里辦公處開始做起。毒防局目前已成立里辦毒防關懷站有田寮、鹽埕、大寮、鳳山、左營、鼓山、前鎮、苓雅等8區336站,三民區86里的加入,將達到422站,共同攜手強化高雄市的毒防網絡,毒防局持續推動里辦毒防關懷站,拓展到本市 38 個行政區完成890里,讓區區里里皆有站,達成社區綿密毒防網的目標。

林瑩蓉局長也請各位里長一定要將里辦關懷站牌貼在里辦門口,讓里民充分了解有里辦毒防關懷站的協助,以及24小時免費毒防諮詢專線0800770885(請請你幫幫我)可以撥打求助。騎車時也要戴上反毒雄讚安全帽,是最好最直接的反毒宣傳,真正讓反毒零距離,充分發揮社區互助精神,提升社區毒品防制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