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港巡警眼尖查獲私菸 痛擊私梟守護港區治安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高雄港務警察總隊梁東山總隊長到任後對於邊境緝毒、查緝走私及維護社會治安工作極為重視,特指示所屬各外勤隊加強登記站攔檢盤查及轄區巡邏勤務加強盤查查緝,嚴防走私毒品或是走私未稅菸品入境、接駁、載運、囤放或伺機販售牟取不法暴利等情。

本總隊大仁中隊於轄區加強巡邏查緝不法,於2月27日夜間21時許發現港區69號碼頭旁有小貨車駕駛於現場搬運貨品,行跡可疑,立即前往盤查,當埸查獲曾姓駕駛涉嫌走私未税香菸夾藏於貨車後帆布袋內躲避警方盤查,共起獲未稅菸品「七星」、「峰」香菸共計102條,市價約新臺幣15萬元。全案經調查偵詢後,曾嫌坦承不諱,全案依違反菸酒管理法罪嫌,及扣案菸品全數交由高雄市財政局菸酒科依法處理。

走私不法犯罪,嚴重影響市場秩序、國家經濟(逃漏關稅)及國人身心健康,本總隊長期針對查緝走私及治安維護不餘遺力,加強轄區巡邏密度及執法強度,有效打擊不法犯罪,維護港區治安;另警方在此亦特別呼籲民眾在購買菸品時,應詳細檢視其成分及製造商,避免購買來路不明及價格低廉之菸品,以免吸用後對人體健康造成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