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呂明鴻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北門派出所警員蔡銘城及林宗緯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行經轄內中央廣場時,發現一名老婦人疑似迷失方向蹲坐在走道上,警方立即主動上前關心, 而老婦人嘴裡只是叨唸著「我要回家」,警方先予安撫老婦人難過的情緒,再載返回派出所,查詢身份。

 

北門派出所警員發現一名老婦人兩眼渙散蹲坐在中央廣場走道上,立即上前關心老婦人,並詢問老婦人有無攜帶證件,老婦人不停搖著頭並說著「我不知道」,警方見老婦人的回應後,判斷老婦人應患有失智症,因擔心老婦人身安全便駕駛巡邏車將老婦人先載返回派出所,並遞上杯水給老婦人飲用。

 

過不久後,警方於老婦人外套中發現一張紙條,該紙條上方有一組電話號碼,警方立即撥打該組電話,電話接通後為一名男子與警方應答,警方了解後,該男子為老婦人兒子,其兒子擔心老婦人平日外出常走失,便在老婦人常穿的衣物內留有家屬聯絡號碼,老婦人的兒子向警方表示因當日外出洽公無法立即將老婦人接返家中,已聯絡其他家人將老婦人接返家,老婦人兒子頻頻向警方道謝,所幸有警方熱心的幫忙才能讓老婦人即時獲得援助,並能讓老婦人順利平安返回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