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謝榮浤報導】

詐騙案件頻傳,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反詐工作全年不間斷,近日亦與轄內業者通力合作,藉由轄內日日新影城、全國電子、凱悅KTV、居仁國中、台中商業銀行台中分行、萬春宮台中媽祖廟及上公館福德宮等重要處所之電視牆播送「阿昭署長宣導防詐系列」公益專訪影片,期藉由媽祖及土地公等傳統民間信仰的力量護佑大眾信徒免遭詐騙,也希望藉由一系列「阿昭署長防詐宣導」影片,針對假冒戰地軍官交友、虛擬貨幣投資等案例及生動活潑的解說,讓民眾更深入了解各式詐騙手法、提升防詐意識,進而不斷洗腦增加其印象,有效遏止民眾遭詐。


除了「識詐」宣導面外,第一分局也持續加強與金融機構阻詐合作,111年成功守住103名民眾的血汗錢,攔阻金額達新臺幣6,732萬餘元整。「懲詐」部分,查獲各類詐欺集團案件共計35件192人,貫徹政府打擊詐欺策略行動綱領所訂「防詐騙、毀工具、擋金流、清集團」終極目標。

台中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分局長吳燕山在此呼籲民眾,現今詐騙手法多元,科技日新月異帶來了方便,同時也是不肖份子伸出魔爪設計陷阱,使民眾不慎掉入這個詐騙的深淵,警政署長黃明昭有感於此,特別透過頻道現身說法,並呼籲民眾如果遇到疑似詐騙情形,切記阻詐三步驟「保持冷靜」、「小心查證」、「撥打165」,亦可向金融機構行員反映,員警將立即到場協助,共同保障民眾財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