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郭政隆報導〕降低空汙排放量,改善空氣品質,是打造淨零減碳城市的指標,嘉義市政府為打造永續發展的幸福城市,112年起購置智慧電動機車汰換老舊公務機車,供里長們借用並於3/3日上午在市府大門前廣場舉行啟用儀式,由市長黃敏惠親自主持啟用,希望透過汰換老舊公務機車,達到節能減碳、降低空汙排放的效益,讓里長更放心地出勤、服務更升級。

 

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里長平時在里內街頭巷尾走透透,尤其在過去三年多的疫情期間尤其辛苦,擔起防疫第一線的服務工作,落實防疫政策,讓嘉義市成為防疫資優生,為了讓里長能夠更節能、更有效率在里內服務,東區及西區區公所購置電動機車,分兩梯次交車,供里長借用,希望能在服務市民的同時,也透過減碳的實際行動,向市民朋友宣導節能減碳的理念,號召大家一起響應低碳生活,打造淨零、減碳的嘉義市。

東區里長聯誼會會長江振章與西區里長聯誼會會長李振煌共同表示,非常感謝市政府及市議會支持、體恤里長於里內服務的辛勞,讓里長在里內服務時,能夠更安全也更環保,同時直接向里民宣導電動機車的優勢,共同為嘉義市的環境來盡一份心力。

 

嘉義市政府指出,期望里長電動公務機車的啟用能進一步提升服務效能,讓里長騎著空汙零排放的「歐多邁」,搭載著「西區大發展」、「東區大進步」雙引擎,來為每一位市民獻上最甘心的服務,讓市民對市府的施政更有感,一起攜手打造幸福的嘉義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