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臺灣國際蘭展」隆重開幕 駐臺使節及媒體踴躍參與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張淑慧 報導】「2023臺灣國際蘭展」在昨日盛大開幕,由臺南市政府邀請14位駐臺使節出席開幕典禮擔任嘉賓,10位駐台世界知名新聞媒體記者也南來報導,共同參與這繽紛的蘭花展。

許多駐臺使節與夫人一同參加這場盛會,欣賞各式多樣化的獎蘭花,並感嘆臺灣的蘭花產業和科技之強大。臺南市政府更特別安排駐臺使節參觀「世茂農業生技股份有限公司」,體驗臺灣蘭花科技實力。

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大使館柏安卓大使表示,美麗得太夢幻,讓人想把臥室搬來!帛琉共和國大使館歐儒侃大使夫婦,在各展館的美麗蘭花前合照,大使也細心地為夫人留下許多美麗的倩影。瓜地馬拉共和國大使館巴迪亞大使表示,蘭花在他們國家也頗受歡迎,但對於臺灣品種的多樣性仍令他感到驚豔。

來自日本富士電視台、朝日放送電視台、NHK、法新社、歐洲新聞圖片社、Zuma Press以及外籍記者聯誼會等7家10位媒體朋友更是頻頻拍攝,詢問相關展出單位及業者,絲毫不肯錯放美麗蘭花的各個角度。

臺南從去年恢復辦理蘭展,2024年更將配合臺南400年活動擴大舉辦為「世界蘭展」。相信這次蘭展為臺灣蘭花產業帶來更大的關注與商機,讓臺灣的蘭花文化更加受到國際社會的關注。(圖/臺南市政府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