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 TEA WEEKEND 台日茶旅市集」熱鬧登場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張淑慧 報導】台南U.I.J Hotel & Hostel 友愛街旅館長期致力於藝文跨界交流及在地串連,繼2019年末的「Travel & Coffee Weekend 旅行與咖啡的週末捷徑」活動大受好評,睽違三年,與長期耕耘台日文化交流的線上雜誌「初耳 / hatsumimi」再次攜手,於三月第一個週末舉辦「TRAVEL & TEA WEEKEND 台日茶旅市集」。今年活動擴大為3天,分別於3月3日晚上7點至9點前夜祭工作坊、3月4日及3月5日上午11點至下午6點,於友愛街旅館1樓館外廣場及3樓全區公共區域登場。

今年的活動主題是以旅館連結「TRAVEL」為起點,並輔以「TEA」繪製出年度軸線。共有41個遠自日本福岡、長崎、廣島、神戶、長野、山形及台灣等地方的特色選茶與物件品牌參與。活動規劃了5場以「茶」為題的體驗型態工作坊、2場台日地方創生對談講座,並打造週末限定的茶旅市集,讓您體驗茶的苦澀甘甜,器的質地方圓,感受生活與旅行中的馥鬱滋味,並交織成2023年度獨家市集風景!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很開心睽違三年、大受好評的文創界盛事又再度在台南舉辦。友愛街旅館是新型態旅店,這次的「TRAVEL & TEA WEEKEND」台日茶旅市集集結了來自台灣與日本的茶、生活品牌,打造了一場質感滿滿的主題市集,傳遞生活哲學。台南是一個有古意、有歷史的城市,需要不斷透過創新的激盪,改變城市風貌,讓台南與時俱進,有古都的風采,也有新時代的風貌。非常感謝所有品牌業者的參與,特別感謝遠從日本來的品牌,以及日本貿易振興機構-福井貿易情報中心及本市友好城市-山形市的支持。感謝新創工作者努力將台南的創新能量行銷國際,讓國內外旅客認識不一樣的台南。

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代理局長林國華表示,111年度台南市觀光旅館業住用率較前一年成長10.58%,佔比61.05%,居六都之首。U.I.J Hotel & Hostel 友愛街旅館是獨樹一幟的新創旅館,短短五年內爆紅全台,歸功於日本知名插畫家 Noritake 所做的旅店品牌形象設計,以及平價背包客棧與設計旅店的複合經營模式。此次市集以「TRAVEL & TEA」為主題,希望透過特色市集的舉辦帶動台南觀光產業發展,同時也為城市空間注入新鮮、有趣、好玩的氣息,讓民眾近身感受生活即是藝術的新旅遊概念,在城市中展演。
台南市政府觀旅局建議參加市集活動的民眾以散步方式、搭乘大眾運輸,也歡迎租賃使用U-Bike公共自行車、電動機車等綠色運具輕鬆的低碳慢遊台南各景點。近期還有台灣國際蘭展-台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3/4-3/19)、學甲蜀葵花文化節-學甲區光華裡活動中心(2/25-4/23)、2023白河木棉花季-林初埤木棉花道(3/11-3/26)等活動,歡迎民眾踴躍來台南旅遊、住宿、吃美食,渡過美好時光!更多活動請持續關注「台南旅遊網」(https://www.twtainan.net/)及「台南旅遊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tainan)。(圖/臺南市政府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