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古都馬走散迷路 警六分局助返家 並完成賽事交管任務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張淑慧 報導】今(5)日上午5時許起跑的「2023台南古都國際馬拉松」活動,吸引全台跑者參賽,南區賽道:中華西路、健康路、新樂路,在南警六分局交通疏導下,圓滿完成賽事安全維護工作。賽程進行中,灣裡所協助一名走失少年與家人相聚,深獲好評。警六分局強調:「每年賽事能圓滿完成,有賴於用路人的耐心與配合,員警衷心感謝市民的包容、體諒。」

警方在警六分局進行交通疏導時,透過提醒用路人提早改道,使用大聲公和交通管制牌面的方式,有效地疏導交通。此外,警員林承佑在仁南街、健康路口執行古都馬拉松交管勤務時,發現一名少年與家人走散,因人生地不熟、人潮眾多,身無分文又無法聯繫家人,不知如何是好。員警遂協助連絡少年母親,並提供熱飲、麵包供飢腸轆轆的少年果腹。隨後,少年父親趕到金華所與少年會合,感謝警方熱心協助,並與員警合影,大讚臺南是名符其實「友善城市」。

分局長許敏能表示:這一年一度的賽事盛會,賽事路線行經市區道路。為保護跑者和所有用路人安全,重要路口均派員警進行交通管制與疏導。部分用路人在路口等候多時,仍願意配合警方管制措施,使這場賽事能安全、圓滿的達成。許分局長除感謝所有員警和工作辛勞外,更感謝所有路口的用路人,有你們的支持和體諒,才能成就這場完美的賽事。(圖/臺南警六分局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