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林博文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新南派出所警員張嘉佑及曾維國日前於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興業東路與南田路口有人路倒,員警到場了解後,發現楊姓老翁當日騎車離家至南田市場採買食物,因血糖過低產生暈眩,員警隨後通知救護人員送醫治療所幸並無大礙,家屬十分感謝警方的善心關懷。

 

經了解該名楊姓老翁家住嘉義市東區,因年事已高,患有老人常見的慢性疾病,身體狀況不佳,楊翁閒暇時常獨自騎機車到公園或學校操場散步運動,楊翁當日8時許,一如既往自住家附近公園散步運動完回家後,騎機車至興業東路南田市場欲採買食物,順道探望在市場做生意忙碌的兒子,當時突感一陣天旋地轉、頭昏眼花,楊翁隨即跌倒在地上,由於事發突然,路過民眾趕緊報案,警方到場協助後始得知上情。

 

員警一面聯繫救護人員為其清理傷口,一面聯繫家屬前來,因傷勢輕微,楊翁原本堅持不願就醫檢查,仍想自行回家不願麻煩警消同仁,然員警見楊翁步履不穩、精神不濟,在持續關懷、好言相勸下始同意到醫院檢查,所幸並無大礙,警方隨後也聯繫家屬前往醫院探視,家屬十分感謝警方的善心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