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謝榮浤報導】

全球矚目的棒球國際賽事「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WBC)」A組預賽昨(12)日落幕,台中市政府感謝主辦單位選擇台中洲際棒球場作為比賽場地之一,與日本東京、美國鳳凰城、邁阿密等國際城市同列,由於中華隊4場比賽洲際球場門票皆售罄,台中市政府特別規劃府前廣場大螢幕直播,4天累計吸引近上萬人次參與,市長盧秀燕於中華隊對戰義大利一役,也到府前廣場看比賽,見證中華隊精彩逆轉勝,與全場球迷一同慶祝High翻。

WBC棒球經典賽府前直播派對活動,由台中市政府跨局處合作舉辦,中市府秘書處規劃府前1300吋大螢幕直播球賽,運動局協助大力宣傳直播活動時間,經發局也於開幕賽當天規劃市集嘉年華,邀請曾得獎的23家知名商家擺攤,讓民眾觀看經典賽同時也能品嚐台中美食。上週義大利對上中華隊,盧市長特別到府前廣場和民眾一同觀賽,期盼市府打造酷城市、酷運動的同時,也為台中產業行銷宣傳,一起為中華隊加油打氣。

秘書處處長謝佳蓁表示,此次府前廣場直播活動相當成功,4天累計近上萬人次參與,是全台僅次於洲際棒球場的最大應援團!大批民眾熱情齊聚府前廣場,自備應援道具,歡呼加油聲不斷,絲毫不輸洲際棒球場現場的激情與亢奮,尤其對上荷蘭隊的比賽,當天廣場人潮甚至滿到近台灣大道一側,秘書處感謝高水準民眾在比賽結束後,立即恢復廣場環境清潔,人潮疏散不推擠、不製造噪音,展現高水準的公民素養,更讓盧市長大呼「我台中,我驕傲」。

中市府指出,本屆世界棒球經典賽A組預賽於洲際棒球場圓滿落幕,市府未來會持續因應市民需求,持續辦理重要運動賽事直播,全力推廣市民運動風氣,積極推動台中「酷城市、酷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