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山港路人行環境改善工程開工 高虹安:提供用路人安心、安全步行環境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黃誌寬報導】「給行人更友善的環境!」 為了讓民眾有更好的人行品質及安全的自行車道,市府積極改善海山港路人行環境。市長高虹安今(13)日親自出席開工動土典禮,並宣布工程預計9月底完工,將提升步行環境與自行車騎乘安全,大力推廣新竹優質的觀光、生態教育及文化聚落。

「提供市民安全又友善的人行環境是市府必須做的」高虹安市長表示,改善新竹市交通一直是市府相當重視的重點工作之一,在2月24日的「道路交通安全聯席會報」中已指示教育處、工務處及交通處盤點市區道路及學校的步行環境並研擬改善,全力積極向中央爭取補助辦理。

高虹安市長也表示,今日開工是香山區非常重要的工程,海山漁港不僅擁有豐富的產業和那魯灣文化,也是具有潛力的觀光景點及文化聚落。海山港路人行環境改善工程將是連接香山車站、那魯灣文化、海山漁港相當重要的連通橋樑,可以讓民眾有更安全、安心、便利的人行步道。

她指出,除了人行步道改善外,未來也將結合文化局、城市行銷處、產業發展處共同合作規劃一系列觀光行程,促進地方觀光發展、文化傳承,打造海山漁港具備觀光遊憩、生態教育、文化資產等特性,成為新竹市重要的觀光文化聚落之一。

交通處長倪茂榮表示,海山港路人行環境改善重點為人車分流,利用海水川溪上方增設附掛型步道,讓民眾無論是步行或騎車都能更加安全;增設坡道,方便民眾從西濱公路進入那魯灣公園;增設標線型人行道,保障民眾步行權益。總工程經費為1,278.8萬元,工期共180工作天,本案預計於今年9月底前完工,預期完工後將提升步行環境與景觀再造,提供自行車及行人安全用路環境。

倪處長表示,為提升學生及行人用路安全,在4月底前向內政部營建署提案申請「校園周邊暨行車安全道路改善計畫」及「提升道路品質計畫2.0」等2大計畫補助,以爭取最大補助額度,積極改善全市行人步行環境,為市民打造友善交通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