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張淑慧 報導】

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為了讓孩子們度過一個專屬的愉快假期,特別在葫蘆埤自然公園舉辦「2023葫蘆埤自然公園童趣節」。活動以「自然系生態小精靈」為主軸,安排10大系列親子活動,開啟孩子們的生態感官探索之旅,玩出孩子們的無限潛能,寓教於樂,邀請大小朋友化身精靈一起來葫蘆埤彩繪紙箱闖關趣!

臺南市長黃偉哲表示,臺南有多元的自然生態環境、靜謐秀麗的山水景致和豐富多樣的生態物種,歡迎來臺南享受芬多精森林浴、欣賞湖畔美景、呼吸清新空氣和感受大自然的五感體驗。本次活動包括各種親子探索和生態之旅,符合城市體驗旅遊和生態保育的趨勢。此外,4月臺南有很多精彩的活動,如2023梅嶺賞螢季、《Hi!與世界相連的海》海洋保育系列活動、2023漁光島藝術節、2023水交社晴空藝術節、2023學甲蜀葵花文化節等,歡迎民眾來臺南觀光遊玩。

觀光旅遊局代理局長林國華表示,葫蘆埤自然公園有迷人的凌波吊橋和刺激的石造滑梯,湖光水色很適合親子共遊。本次活動利用園區內充滿林間氣息的場地,為孩子們打造一個充滿養分的童趣節。結合環保和創意彩繪DIY,在戶外空間設計了「彩繪紙箱迷宮」,並配合「草地野餐趣」和「生態導覽」,讓親子共同體驗葫蘆埤自然公園的美,絕對不虛此行。

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表示,本次活動以「自然生態」和「環境保育」作為發想,以「自然系生態小精靈」為主題,讓來場的小朋友都化身為生態小精靈。透過「菱角染布DIY」、「精靈闖關趣」、「童趣遊樂場」、「著色塗鴉樂」、「行動圖書車」、「玩具銀行」等多元化的童趣探索活動,讓孩子們在活動中學習新知、探索自然的奧妙。同時,透過親子活動,讓大小朋友共渡親子歡樂時光。現場還有知名的自然繪本家Happy姐姐進行親子互動、帶領小朋友蹦蹦跳跳的甜甜姐姐和知名氣球街頭藝人兔兔哥哥的表演,還有令人眼花撩亂的魔幻泡泡表演,邀請大小朋友一同進入泡泡的世界,用不同的視角看「自然」。
活動詳情歡迎追蹤活動專屬臉書粉絲頁:https://lihi2.cc/oRfar
貼心提醒:因活動不易維持社交距離,請參加活動的民眾配戴口罩。
(圖/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