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急領16萬付親友醫藥費 社口警郵聯手阻詐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謝榮浤報導】

臺中市神岡區一名老翁13日至社口郵局欲臨櫃提款新臺幣16萬元,行員詢問老翁提領用途時,一開始稱係為支付妹妹的開刀費用,隨後又改口稱係為支付妻子開刀的醫藥費,因老翁說詞反覆,機警的行員察覺有異遂通報警方到場,經員警致電聯繫其家屬確認並無此事後,老翁才坦承接到一通詐團來電討要親友醫藥費,故急赴郵局臨櫃提款支付該筆費用。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豐原分局社口派出所警員張維哲於112年3月13日上午9時30分許接獲郵局行員通報,有名林姓老翁(45年次)欲提領大筆金額,卻無法明確交代用途,需要警方協助。
經警方到場了解,林翁一下稱欲提領新臺幣16萬元支付妹妹的開刀費用,後又稱要支付妻子醫藥費,說詞反覆十分可疑,員警遂聯繫林翁兒子確認,一問之下竟得知老翁妹妹與妻子均已去世多年,根本未有開刀情事。員警聽聞不敢大意,在一番耐心勸說下,林翁才坦承近期接獲一通自稱醫院人員的來電,請林翁支付家屬開刀費用,否則手術無法進行,林翁遂不疑有他地依其指示提領現金。

林翁兒子在接獲警方通知後,亦趕到郵局陪同了解,並向員警表示,林翁年事已大,曾有中風病史,近期常幻想年輕時的往事,疑似有失智情形,可能因此接獲詐團來電時,才會信以為真,十分感謝郵局行員與警方的熱心協助,才能順利保住林翁積蓄。

豐原分局分局長劉其賢呼籲接獲疑似詐騙電話、詐騙簡訊或詐騙訊息時務必提高警覺,勿聽信歹徒指令匯款或交付帳號,秉持「一聽、二掛、三查證」的原則,若遇有類似詐騙情事,應審慎思考,如接獲可疑訊息、電話,務必撥打110或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求證,以維護自身財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