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初選在即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公告「禁打主席牌 、 禁掛合影看板」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張淑慧 報導】本月20日到24日,民進黨將開始受理區域立委提名的登記。然而,這項提名作業引起了地方上的不少反應。一些人與黨主席賴清德合掛看板,這種做法可能會誤導民眾,引發疑慮。

為了維護黨內公平、公正的競爭機制,民進黨中央於3月10日發出公文,要求有意參加立委提名初選的同志,在初選時程結束前不得提掛或製作與賴清德合影之看板或文宣。

台南市黨部主委潘新傳表示,黨內初選將在本月20日開始,黨中央已經出臺規定,參選人不得懸掛和賴清德主席的看板,也不能打出「賴清德唯一支持」相關文字。否則,將受到黨紀處理。

然而,在台南市部分激戰區,一些有意參選的同志已經掛上了與賴清德合影的看板。為了確保黨內公平、公正的競爭機制,黨部已經責成各責任選區秘書拍照回報,並請秘書轉知所轄初選選區內有意參加立委提名初選同志,請確實遵守規定。

潘主委說,如果有人發現有提掛或製作與賴清德合影看板或文宣的情況,請當事人立刻撤下或停止發放。如果當事人不聽勸導,將提報中央黨部組織部。組織部將會陳送2024大選提名策略小組討論。嚴重者將依照民進黨評議機制議處。(圖/民進黨台南市黨部 提供)